您好!欢迎来到煤矿安全网!

并联灯泡,串联梦想 ——中国矿业大学梦启支教团开展电学知识课

作者:蒋湫钍 2019-07-20 10:08 来源:中国矿业大学梦启支教团

为了提高学生对电的认识,提高学生用电安全意识和动手能力7月19日梦启支教团的卢庆辉老师给学生带来了一节电学知识课。

本节课卢庆辉老师向同学们教授了串、并联的知识。上午9点50分上课铃声响起,课程伊始,卢庆辉老师给大家分发了实验器具,将同学们分为3人小组,共同完成实验。随后,卢庆辉老师让同学们自己连接电路,用一个电源让两个灯泡亮起来,通过展示同学们不同的连接方式引出本节课的主题:串联与并联。卢庆辉老师让同学自己动手,完成两个灯泡的串、并联,随后又完成两个电源的串、并联。课程中同学们遇到无法正确连接电路的问题,卢老师及支教团其他成员耐心的给同学们讲解帮助他们连接电路。同学们观察到不同连接方式的电灯泡的亮度不同,奇妙的实验现象引起了同学们的兴趣。卢庆辉老师以此引出串、并联的特点以及因电压不同导致的小灯泡亮度不同的原理。学生们都十分喜爱本次课程,柴贝宁小朋友在课后说:“这节课很好玩,老师们很细心,在我们做错的时候教我们连接电路。”

通过这次电学知识课,同学们学会了到了电路的串、并联的原理,了解到了了生活中串、并联电路的运用。相信在支教团老师寓教于乐的教学方式下,同学们能够学习到更多的电学知识,增强安全用电的本领。

 

煤矿安全网(http://www.mkaq.org)

备案号:苏ICP备12034812号-2

公安备案号:32031102000832

Powered By 煤矿安全生产网 徐州网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使用手机软件扫描微信二维码

关注我们可获取更多热点资讯

感谢网狐天下友情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