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煤矿安全网!

蛙鸣声伴我入睡

作者:赵小宁 2019-07-19 09:57 来源:煤矿安全网

蛙鸣声伴我入睡

 

每当夜幕降临时,西安高楼下总会传来一阵阵蛙鸣声,起初,我还以为是谁把家鹅带来宾馆一起入住,但仔细想来,谁会把家鹅一起带来呢?我起身到阳台,仔细一听,原来是池不远处池塘里的蛙声传了过来,一阵一阵的娃鸣声。勾起我对家乡池塘荷花的念想。

记得我们一家去家乡渭河边看荷花的时候,满池塘的荷花令人目不暇接,但那时蛙鸣就像唱歌,好像欢迎游客的到来。靠近水边,就会听到“扑通扑通”的跳水声,一阵忙碌之后,暂时的歇一歇,接着又会在别的的地方开始新一轮的蛙鸣。现在,听听楼下一叫一叫的蛙鸣声,不正像我们在渭河听的蛙鸣声一样吗?

对于荷花总有一种特别的情感。小时候学的课文里《爱莲说》文章里说荷花是“出淤泥而不染”,从那时起,大概从我的心底里就喜欢上了荷花。但我从小时候是看着荷花长大的,因此,我才会对荷花有着特别的情感。

小时候,距离我家不远处全是种植莲菜的地方,每年的秋季在莲菜收获的季节,我和哥哥一块偷偷的跑去摘莲蓬,时间过的真快,一晃眼十几年过去了,现在已记不清当时的情景了,现在回想起来,当时百亩池塘里的荷花每到这个季节,荷花争齐斗艳,只觉得儿时我们每天都很开心,无忧无虑的生活在大自然的怀抱里。

这时候正是荷花开放的季节,也该计划回老家去看看家乡的荷花,今夜,只好枕着娃鸣声进入甜甜的梦香。

 

 

                                                                                           董矿综合公司:赵小宁

上一篇:石头的记忆

煤矿安全网(http://www.mkaq.org)

备案号:苏ICP备12034812号-2

公安备案号:32031102000832

Powered By 煤矿安全生产网 徐州网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使用手机软件扫描微信二维码

关注我们可获取更多热点资讯

感谢网狐天下友情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