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煤矿安全网!

陕北矿业龙华公司:我创新,你安全

作者:赵武强 2019-07-18 16:56 来源:煤矿安全网

在以往的作业过程当中,辅助运输队检修班在对自卸防爆车辆检修时,使用枕木作为防护工具。但是枕木在使用过程中,容易发生脱落、碎裂、滑动等问题,是检修过程中的一大安全隐患。所以宋瑞鹏、高瑞军、贺康康三人为保证作业人员人身安全,经过多次试验,研制出一种钢铁材质的二次支护支架。

本支架经过试用,克服了枕木的脱落、碎裂、滑动等问题,切实加强检修作业人员人身安全,为检修过程带来便利。该支架是把规格为8cm的槽钢切割成长度为80cm,在切割好的槽钢两端各焊接长15cm宽8cm入深3.5cm的两个固定卡槽,并在车辆马槽及主架上焊接固定卡销,在使用过程中将车辆马槽翻起,人工将加工好的钢铁支护架放置在车辆主架与马槽主架纵梁之间,形成二次防护。

这种钢铁材质二次支护支架的投入使用切切实实的解决了因液压油缸泄压或枕木老化而导致后马槽自降事件和马槽滑动事件的发生,进一步保证作业人员在进行检修作业过程中的人身安全,为安全作业迈出坚定的一步。 (赵武强)

煤矿安全网(http://www.mkaq.org)

备案号:苏ICP备12034812号-2

公安备案号:32031102000832

Powered By 煤矿安全生产网 徐州网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使用手机软件扫描微信二维码

关注我们可获取更多热点资讯

感谢网狐天下友情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