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煤矿安全网!

不忘初心勇担当 ——记河南能源集团优秀党员、鹤煤三矿三一队机电班长谢胜军

作者:许宏勋 2019-07-16 11:27 来源:煤矿安全网

“胜军这人很实在,肯吃苦,业务精,敢担当,关键时刻冲得上,危难面前不低头,真是个实实在在的‘老黄牛’。”

7月16日上午,笔者来到河南能源集团鹤煤公司三矿三一队采访集团公司、鹤煤公司优秀党员谢胜军时,见到该队队长牛忠杰他就这样直言不讳的说出了自己对谢胜军的“看法”和“评价”。

今年46岁的谢胜军在鹤煤三矿工作了28个春秋,他从协议工成长为组长、班长、入党,一步一个脚印,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彰显出不平凡的人生。他先后荣获集团公司、鹤煤公司“优秀员工”、“优秀党员”、“优秀班组长”和“先进班组”等荣誉称号,近日,他被集团公司、鹤煤公司评为“优秀党员”。

党员就要多奉献

“俺是一块砖,哪里需要哪里搬,作为党员,就应该多吃苦,多奉献,发挥出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给职工带好头,领好路。”谢胜军这样给记者亮明了他的“观点”。

别看谢胜军个头不是很高,但干起活来他却有使不完的劲,不是他不怕累,而是他时时刻刻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努力,努力再努力。

今年4月份的一个八点班,谢胜军下井来到42轨道安装扒岩机,加班加点干到下午六点多安装好扒岩机他才上井。本想下班回家好好休息休息,谢胜军还没有回到家就接到队里的求救电话说井下的电车坏了,无法运矸石,直接影响到单位的生产。谢胜军二话没说就急忙小跑到矿上换衣服下井,由于电车电池老化,控制器老化,给维修带来一定的难度。面对困难谢胜军积极出主意,想办法,争速度,抢时间,不怕苦累,发扬煤矿工人特别能战斗的精神,一直到夜里12点多电车彻底维修好后,他才拖着疲惫的身体离开了工作地点。今年5月份的一个八点班,谢胜军在4204上底抽安装反井钻机,由于反井钻机重达近七吨,高近4米,给安装带来极大的难度,面对困难谢胜军迎难而上,带着维修工用倒链拉运,连续在井下工作16个小时,到深夜12点安装好后他才下班。

关键就要往前冲

“党员就是不一样,党员就要带好头,关键时刻冲在前,困难面前不退缩。”这就是谢胜军常说的话,他不仅是这样说的,更是这样做的。

去年2月份,该队在4101流煤眼使用的反井钻机的油滤堵塞,严重影响到单位的生产。在这关键时刻,谢胜军挺身而出,厂家没有货源,他就利用自己掌握的知识,积极出主意,想办法,画图纸,重新进行加工。经过一天的努力,终于解决好了油滤堵塞的难题,恢复了生产。事后,该队维修工张秀彬说谢胜军是个不知疲倦的“老黄牛”,是个真抓实干的“好干家”。今年3月份的一个四点班,该队在三水平卸载仓施工矸石仓,下午6点多电机车的充电机突然充不上电,影响到正常生产。小班维修工维修了半小时也没有解决问题。准备下班回家的谢胜军得知这一情况后,主动请缨,马上换衣服下井维修电机车。经过检查发现是充电无电流,插件板严重烧坏,熔断器烧坏,谢胜军用不到一个小时的时间就使电机车恢复了正常。

“看来有技术跟没技术就是不一样,人家胜军维修水平就是高,咱不服不行,别人处理不了的难题他能处理好,这就是本事。”该队维修工张新红这样夸奖谢胜军说。

职工就要多关爱

“俺谢班长不仅踏实能干,而且对职工也是关爱有佳,无论谁有个啥难事,他都会积极伸出援手,为职工排忧解难,他真是大伙的‘贴心人’。”该队党支部书记户进保说出了他对谢胜军的评价

去年8月份,该队年过半百的机电工王华成因工受伤住院,谢胜军看在眼里,疼在心上,及时组织人员带着慰问品前去医院看望慰问,鼓励王华成树立起生活的信心和力量,早日战胜病魔,尽快回队上班。王华成和家人感激的经常对别人这样说:“俺谢班长人实在,心眼好,对职工那真是没说的,他不是亲人胜似亲人,这样的好人真是打着灯笼也难找呀。”

去年12月份,该队机电副班长关庆刚在新区买房装修,家里经济紧张,生活十分困难。关庆刚找到谢胜军想借点钱维持家用。谢胜军二话没说就从家里拿来1000元送到关庆刚的手上。关庆刚接到钱感激的说:“还是咱弟兄们心近呀,人亲呀,你的大恩大德俺一辈子也不会忘,说啥也得跟着你好好干。”

平凡的事业,平凡的岗位,平凡的人生,不平凡的是一颗无私奉献于煤矿事业的心。谢胜军以他对矿山无限的深情,默默的奉献着自己的青春,努力践行着当初入党时的铮铮誓言。

煤矿安全网(http://www.mkaq.org)

备案号:苏ICP备12034812号-2

公安备案号:32031102000832

Powered By 煤矿安全生产网 徐州网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使用手机软件扫描微信二维码

关注我们可获取更多热点资讯

感谢网狐天下友情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