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煤矿安全网!

陕北矿业龙华公司:举行2019年顶板事故应急演练

作者:张利 2019-07-09 08:22 来源:煤矿安全网

为认真贯彻落实“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方针,进一步完善矿井预报、预警、预防和应急救援预案,检验各级管理人员在处理顶板事故应急避险事故中的指挥能力以及现场工作人员事故状态下的逃生技能, 6月26日,陕北矿业龙华矿业公司举行了2019年顶板事故应急演练。 
    此次演练模拟矿井20112主运顺槽1080m处顶板破碎压力大,发生了局部冒顶事故,顶板冒落1.2×1.3×0.3m,一名作业人员受伤,顶板冒顶需立即快速撤出事故区域的所有人员。 
    当事故发生后,当班班长立即通过电话向调度指挥中心汇报,调度室逐级报告事故情况,值班领导立即下令启动顶板事故应急救援预案,迅速成立事故现场应急救援指挥部,采取积极有效救援措施。在做好人力、物资、后勤、医疗等方面的保障准备同时,各级救援人员按照救援方案,经过86分钟紧张有序的救援,井下被困人员获救并成功出井,演练圆满结束。 
    10时56分,总指挥宣布演练结束,井下恢复生产。 
    演练结束后,总指挥组织演练人员对本次演练进行了全面总结评估,特别是对应急预案进行总结和完善。他强调,今后矿井将继续做好日常的安全防范和监管,高度重视顶板管理,不断提高现场管理能力,完善应急救援体系,进一步提升矿井应对突发事故的应急反应能力,提高职工自救、互救能力。

煤矿安全网(http://www.mkaq.org)

备案号:苏ICP备12034812号-2

公安备案号:32031102000832

Powered By 煤矿安全生产网 徐州网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使用手机软件扫描微信二维码

关注我们可获取更多热点资讯

感谢网狐天下友情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