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煤矿安全网!

鹤煤三矿“三点”让矿务更“阳光”

作者:许宏勋 2019-07-04 11:15 来源:煤矿安全网

“你还别说,现在咱矿的基层干部下井也不少。”

“那当然了,一般都是二十多个,不比咱少呀,跟着这样的好干部干咱有劲,心甘情愿。”

这是7月4日上午,河南能源集团鹤煤三矿两名职工在矿内更衣楼下的“公开栏”前观看领导干部下井次数的“心里话”,从他们的言语中折射出该矿让矿务更“阳光”、更“透明”。

今年来,面对严峻的经济形势和紧张的地区接替,该矿工会紧紧围绕矿井发展的难点、职工关心的热点和廉政建设的焦点,做实、做细、做好矿务公开,稳定了队伍,凝聚了人心,增添了活力,促进了生产。上半年,该矿煤炭产量达到58万余吨,超产2万余吨,同比增加12万余吨;实现盈利743万元,超计划41万元,同期减亏增利5569万元。

注重矿井发展中重大决策的公开,让“难点”不难。今年来,该矿工会始终坚持把矿务公开向生产经营管理的关键环节和重点部位深化,向解决企业管理的难点问题拓展,向维护矿井和谐稳定延伸,凡涉及改革发展的重大决策、生产经营目标等方面均通过多种形式向员工“亮家底”,广泛听取员工的意见和建议,有效增强了职工与企业风雨同舟、和衷共济的命运共同体意识,形成了“企业靠我发展、我靠企业生存”双向理解、双向支持的和谐共建局面。

注重涉及职工切身利益的公开,让“热点”降温。针对职工最为关心的各类“热点”问题,尤其是工资分配、评先树优、金秋助学、帮扶救助等涉及职工切身利益的问题,利用会议、广播、橱窗、公开栏等多种渠道及时公开,广泛接受职工的监督。另外,该矿工会不定期开展合理化建议征集等活动,对职工意见、建议和反映的问题逐个予以回复或反馈,做到了层层宣传、解疑释惑、阳光透明,得到了职工的拥护和支持。今年来,该矿工会出“回音壁”6期,解答职工热点、难点问题近百条,确保了企业的和谐稳定。

注重与廉政建设密切相关问题的公开,让“焦点”融化。针对当前企业所面临的严峻考验,各种利益矛盾极易发生的特殊时期,该矿在工程招标、设备处置、干部任用、资金管理等关系到企业廉政建设的“焦点”事项上,由阶段性公开向制度化、规范化、定时定期面向职工公开,避免了过多的猜测和不理解造成影响矿井稳定团结的“不和谐因素”,切实发挥了“保稳定、促和谐”的桥梁纽带作用。

煤矿安全网(http://www.mkaq.org)

备案号:苏ICP备12034812号-2

公安备案号:32031102000832

Powered By 煤矿安全生产网 徐州网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使用手机软件扫描微信二维码

关注我们可获取更多热点资讯

感谢网狐天下友情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