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煤矿安全网!

中国矿业大学校团委赴重庆合川三汇镇慰问研究生支教团志愿者

作者:宫煜 2019-06-19 10:56 来源:中国矿业大学

6月13日-14日,中国矿业大学校团委书记谢发国一行赴重庆市合川区三汇镇慰问研究生支教团志愿者。

中国矿业大学慰问研究生支教团志愿者座谈会在三汇镇政府举行。团合川区委党组书记、书记陈东,三汇镇镇长何中富出席会议并分别致辞、讲话。三汇镇党委副书记王兴旺、组织委员王睿,镇教管中心、团委及相关学校负责人等参加会议。团合川区委党组成员、副书记罗云主持会议。

座谈会上,团合川区书记陈东对中国矿业大学领导老师及同学们的到来表示了热烈欢迎,并从机制建设、生活保障、安全保障、志愿培训等方面介绍了团区委在西部计划志愿者管理服务工作中的具体措施。三汇镇镇长何中富对中国矿业大学多年来给予基层教育事业的大力支持表示了感谢,充分肯定了研究生支教团一年来的工作成果,对志愿者的辛勤工作和竭诚奉献致以慰问。

校团委书记谢发国向长期以来支持研究生支教团工作的各单位表示了衷心感谢,并介绍了我校历史沿革、办学特色、人才培养及研究生支教团等情况。他对研究生支教团工作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希望老一届志愿者们做到慎终如始,站好最后一班岗。搞好传帮带、画好同心圆,以优异的成绩圆满完成支教工作。二是希望新一届志愿者们牢记初心使命,拿好传承接力棒。做好新老接力、梯次接续,保证支教服务工作连贯长效。三是希望持续深化校地合作,携手共建共赢。以研究生支教团为依托纽带,探索开辟合作发展路径,共同推动校地工作深度融合、蓬勃发展。

会上,谢发国书记代表中国矿业大学向三汇镇九年一贯制学校捐赠爱心图书300册。三汇镇九年一贯制学校校长潘建华对研究生支教团教学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我校第二十届研究生支教团志愿者代表汇报了一年来支教团教育教学、校园文化、基层服务、脱贫攻坚等工作的开展情况。座谈会结束后,校团委一行和合川区、三汇镇相关负责人前往四川矿业学院旧址进行调研并举行了“校史教育基地”揭牌仪式。

13日下午,校团委一行观摩“启智实验室”电子积木科技课堂、乒乓球课堂以及支教团品牌特色项目“同心e课堂”,并走访志愿者宿舍,深入了解志愿者的工作生活情况,向志愿者发放了慰问金及慰问品。

据悉,自2018年8月中国矿业大学第二十届研究生支教团奔赴重庆合川三汇镇以来,志愿者结合当地实际情况,积极整合校地资源,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扎实开展“同心e课堂”、主题公开课等品牌特色项目,利用爱心捐赠物资成立“机器人创客活动室”、“启智实验室”,以四川矿业学院旧址为依托重新修缮建立“校史教育基地”。 志愿者以担当彰显初心,以实干践行使命,投身基层教育事业,助力决胜脱贫攻坚,用智慧和汗水砥砺耕耘在西部大地的基层一线,在平凡的岗位上闪耀着青春的光芒。

煤矿安全网(http://www.mkaq.org)

备案号:苏ICP备12034812号-2

公安备案号:32031102000832

Powered By 煤矿安全生产网 徐州网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使用手机软件扫描微信二维码

关注我们可获取更多热点资讯

感谢网狐天下友情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