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煤矿安全网!

华恒矿业“岗前安全自律” 规范职工行为

作者:赵静 侯会龙 2019-06-18 18:22 来源:煤矿安全网

华恒矿业切实把安全摆在重中之重的位置,坚守红线意识,积极开展安全宣传教育,把促进职工上标准岗、想安全事、干规范活作为安全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以职工的行为规范保证矿井安全生产。

该公司积极开展了“岗前三分钟安全自律”活动,让职工在现场施工前三分钟,认真做好“看、想、诵”三件事。即:查看现场工作范围内是否有不安全因素或不安全隐患;静想班前会的内容和有无遗忘的安全工作事宜;默诵本岗位的操作要领、工作要求和应注意的问题,预防违章、冒险、蛮干等行为的发生,使职工自觉做到自保、互保、联保,真正将安全防护意识入脑入心。

该公司还不断推进岗位安全风险防控管理,重点强化职工安全风险知识的应知应会,推行手指口述、安全确认等措施,不断提升职工自主管理水平,并加大对生产薄弱环节、空档死角的安全管理和检查整改力度,努力把现场安全隐患减弱、消除在萌芽状态。

煤矿安全网(http://www.mkaq.org)

备案号:苏ICP备12034812号-2

公安备案号:32031102000832

Powered By 煤矿安全生产网 徐州网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使用手机软件扫描微信二维码

关注我们可获取更多热点资讯

感谢网狐天下友情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