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煤矿安全网!

简谈“安全”

作者:王彦雄 2019-06-18 10:20 来源:煤矿安全网

简谈安全

 

安全煤矿的天字号大事,从各级领导到区队班组,仍至每个矿工家庭,无不时时处处为安全苦口婆心,反复灌输,天天强调。朋友,当你全家欢聚在餐桌旁享用丰盛的菜肴时,你可曾想过此时有多少家庭因怀念失去的亲人而暗自哭泣呢?当你携着妻子,带着孩子漫步在林荫小道时,你可知道此时又有多少失去丈夫的妻子,失去父亲的孩子在人生的征途上艰难地奔波?站在历史的了望台上回首往事,由于违章蛮干,许多名矿工兄弟在矿井生产建设中白白地牺牲了宝贵的生命。许多人身负重伤,甚至有的终生残疾,只有在轮椅上度过漫长而无味的人生。这一幕幕触目惊心的悲剧,这一场场生离死别的灾难,不知让人哭了多少回,流了多少泪,受了多少苦。这里我不想再去叙说他们的悲惨遭遇,也不想去叙说那些伤亡者的妻子悲痛欲绝的哭诉,更不想说失去爸爸孩子撕心裂肺的呼喊,我只想大声疾呼,不要让我们再失去亲爱的同志,不要让我们在看到白发人送黑发人的悲剧,不要让幸福家庭再度遭到毁灭!要做到这些,对于处在生产环境复杂条件下与大自然作斗争的煤矿工作来说的确太不容易了。但我们要有信心,要有敢于向困难挑战的决心,尽管我们的坎坷的艰难的跋涉,安全生产也曾有过滑坡,但只要我们清醒地意识到“安全就是幸福”这个硬道理,我们只要充分发挥设备技术的优势,只要我们坚定不移地实行严格管理,我们实现安全生产绝对不只是个美丽的童话。

“前车覆,后车诫。”《三大规程》、《煤矿安全法》,这些用血的教训写成的经验,我们应当认真遵守、切实照办。时时卡紧安全这根弦,让安全警钟常鸣于矿山。矿工兄弟们,我们是矿山的主人,特别是我们年轻人,是新时代的主力军,绚丽多彩的二十一世纪美好的生活在等待我们去建设,去开创。我们应当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珍惜自己的生命,为了家庭永远的幸福美满,要时时想着安全,时时记着安全,让历史的悲剧不重演,让我们的矿山长治久安。

下一篇:青春

煤矿安全网(http://www.mkaq.org)

备案号:苏ICP备12034812号-2

公安备案号:32031102000832

Powered By 煤矿安全生产网 徐州网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使用手机软件扫描微信二维码

关注我们可获取更多热点资讯

感谢网狐天下友情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