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煤矿安全网!

爱“找茬”的老王

作者:杨志恒 2019-06-17 15:53 来源:煤矿安全网

一大早,陕北矿业涌鑫公司沙梁煤矿通风综合队巷道维修班小张就被副队长老王“批”了。

“又犯什么错了?”大家知道,这准是小张作业不规范。

“就因为干活的时候把自救器取下来放一边,我寻思一会儿干完我就再戴上,可还是被他看到了。”张韬懊恼不已。

老王名叫王建邦,是通风综合队的副队长。个子不高他,不善言语,但气场却十足。王队是队里年龄最大的,所以大家私下里都叫他老王。日常工作,他主抓现场安全管理。因常常“不讲情面”,许多职工都挺怕他,觉得他是个爱“找茬”的刺头。

说老王“带刺”,一点儿都不夸张。他每天和工人同上同下,紧盯着通风综合队各个岗位的工作。一会儿到生产班作业现场,一会儿到瓦检员们的作业点,哪里有活,他就往哪儿钻,目的就一个:“挑刺儿”。

“戴好安全帽!”

“作业前检查现场安全了吗?”

“用过的工具清洗了吗?说了多少次了,干完活要清洗工具,清理现场卫生!”

眼尖的“刺头”老王总是能揪出毛病来。一次,一名新工没等班长检查确认现场安全状况,操起工具就开始干活。“刺头”老王看到后,上去就是劈头盖脸一顿“教育”。在“刺头”老王看来,当面毫不留情地指出问题,能让大家长记性。

“刺头”老王不但查得严,还查得细。井下安装防尘喷雾,工人们需要在脚手架上作业。每次工人们安装好脚手架后,老王都要亲自检查。查看每一个架杆是否牢靠,连杆卡扣是否扣好,夹板有没有放平稳。每一个环节都确认安全后,才允许工人们开始作业。他每天都会把现场的违章现象和不安全因素,在第二天的班前会上向大家通报,提醒大家及时改正,遇到情节严重的处罚起来也从不手软。

他总是说:“‘安全’这两个字,说起来简单,做起来难,时时刻刻保持警醒就更难。大家在任何时候都不能忘记安全,否则就可能害了自己和别人。”

老王的这段话每天班前会大家都会听到,却没有一个人觉得听腻了。知道他一遍遍重复,就是为了时刻提醒大家牢记安全第一,增强安全意识。大家也都打心眼里喜欢上这个“刺头”老王了。

上一篇:老父不“富”

煤矿安全网(http://www.mkaq.org)

备案号:苏ICP备12034812号-2

公安备案号:32031102000832

Powered By 煤矿安全生产网 徐州网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使用手机软件扫描微信二维码

关注我们可获取更多热点资讯

感谢网狐天下友情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