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煤矿安全网!

学习事故案例心得体会

作者:李阳 2019-06-16 10:35 来源:煤矿安全网

  近日,公司组织职工观看了多起煤矿事故案例,讲述我们身边真实的安全事故,给我以深刻的体会,这些事故的发生,给国家和人民的生命财产带来了巨大的损失,也给公司的安全生产造成了极大的负面影响,我们要从中反思,吸取教训,不断的警示自己,通过学习,我总结了以下三点。

  其一,通过安全思想教育工作,使每一位职工牢固树立“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思想,要将“安全大于天”的理念真正让大家共知,提高职工联保、互保安全责任意识,增强安全责任心,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

  其二,要通过制度来约束和规范职工的操作行为,对于违章违纪,不论责任者出于什么目的,无论是否造成后果,一律按制度进行处理,绝不能当好人,做到宁听骂声,不听哭声,使职工对制度、规定形成敬畏感,对各项制度必须有相应的追查落实机制,一追到底,彻底追查不落实的人和事。

  其三,要做好各种隐患的排查,防患于未然,要建立全面细致排查隐患的长效机制,深入排查安全隐患,不定期开展隐患排查活动,加强对重大隐患危险源的整改监控,对违反隐患排查有关规定者,追究责任。

  煤矿工作是被社会公认的高危行业,井下环境复杂多变,危险因素众多,种种突发情况令人防不胜防,因此我们不仅要有足够强的安全意识,还要懂得自保自救知识。总之,血的教训必须深刻吸取,时时刻刻铭记在心,把“安全生产,警钟长鸣”真正放在心上。

下一篇:一封家书

煤矿安全网(http://www.mkaq.org)

备案号:苏ICP备12034812号-2

公安备案号:32031102000832

Powered By 煤矿安全生产网 徐州网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使用手机软件扫描微信二维码

关注我们可获取更多热点资讯

感谢网狐天下友情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