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煤矿安全网!

“抓安全生产一刻也不能放松”

作者:张长生 2019-06-14 20:18 来源:盘江精煤股份有限公司月亮田矿

“抓安全生产一刻也不能放松”

——贵州盘江公司月亮田矿首场矿井安全生产公开课开课

【本网讯】“安全生产,重如泰山。关乎社会大众权利福祉,关乎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关乎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我们能不能拖后腿?”6月12日下午,贵州盘江精煤股份有限公司月亮田矿矿长在安培中心教室里的大声提问,引发了台下干部职工异口同声的回答。一问一答中,该矿2019年安全月首场安全生产公开课正式开讲。

“党和国家高度重视安全生产,把安全生产作为民生大事”公开课上,矿长引经据典的向该矿11、13采区、机运通等单位的区科长、党支部书记、班队长、技术骨干等60余人作了题为《严守安全底线,奏响生命乐章》的安全宣讲,他在宣讲中指出,全矿干部职工要高度重视安全月安全生产工作,要认真贯彻学习习近平自十八大以来对安全生产工作作出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批示精神,提高思想认识,认清当前的安全生产形势,提高政治站位和安全生产站位,牢固树立“以职工为中心”的安全管理理念,狠抓“三基”建设,切实落实好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以“人人重视安全、个个关注安全、事事强调安全”的工作氛围和安全生产工作常抓不懈的新常态,构建矿井安全管理工作新格局。

“抓安全生产一刻也不能放松”周光健在宣讲中反复强调,安全生产事关企业发展的方方面面,要着力开展好安全思想作风大整顿;日常安全监察、巡查、督查;安全月安全专项大检查、矿井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汛期防洪度汛等工作,重点查找人的不安全行为,机的不安全状态、环境的不安全因素,着实解决工作中职工安全意识淡薄、安全管理不到位、制度落实不下去、规程措施执行不严等问题,以强化11集中运输石门、1166综采面、13轨下、131013瓦斯治理巷的重点头面现场管理为手段,坚持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回头看”,对事故责任单位和责任人要打到疼处,打在痛处,要最大限度的杜绝安全事故的发生,真正做到防患于未“燃”。

“生命红线不可逾越,安全底线不可触碰”近两个小时的公开课上,矿长多次引用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旨在告诫参学人员要进一步加大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应知应会必知必会安全生产知识的学习和应用,知晓从中央到地方严管安全生产工作的严峻形势,,集全矿之力打赢安全风险防范化解主动战,确保矿井持续稳定向好发展。

据了解,该矿将陆续邀请矿领导、公司领导为干部职工讲安全生产公开课,以提升管理人员和从业人员的安全意识和安全素质。

盘江精煤股份有限公司月亮田矿:张长生

工作单位:盘江精煤股份有限公司月亮田矿宣传科

联系地址:盘州市盘关镇月亮田矿宣传科

联系方式:18985923617

邮    箱:menglihuixiang1976@163.com

邮编:553532

注:此稿件已经盘江精煤股份有限公司月亮田矿宣传科科长李韬审核并同意发表。

煤矿安全网(http://www.mkaq.org)

备案号:苏ICP备12034812号-2

公安备案号:32031102000832

Powered By 煤矿安全生产网 徐州网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使用手机软件扫描微信二维码

关注我们可获取更多热点资讯

感谢网狐天下友情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