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煤矿安全网!

天业集团天伟电石厂开展“安全生产月”专项培训

作者:王二亮 2019-06-03 16:05 来源:煤矿安全网

今年6月是全国第18个“安全生产月”,为扎实有效地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连日来,天业集团天伟电石厂紧紧围绕“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主题,组织配电、行车、出炉等岗位人员开展“安全生产月”专项培训,旨在进一步增强员工安全生产意识,提升员工安全素质,强化员工应对突发事故的能力,力促企业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发展,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营造良好的安全生产环境。

据了解,此次专项培训由分厂厂长和支部书记担任授课人,培训共分三期,受训人员涵盖配电、行车、净化、出炉和破碎五大岗位共计500余人。培训内容紧扣安全月主题,立足各岗位安全生产实际,主要以各岗位典型事故案例为切入点,结合各岗位安全操作规程、安全注意事项、岗位安全职责等,重点教育大家牢记安全生产的理念,在日常操作中做到不急不燥、稳扎稳打。

与此同时,该厂还组织参培人员观看了安全生产警示教育片,通过以案释法和典型事故案例分析相结合的方式,引导参培人员结合自身岗位实际谈感受、诉体会、话安全,进一步增强了广大员工的安全生产意识。

培训期间,天伟电石四车间行车工陈建梅结合自身日常操作语重心长的说:“正值集团行车技能大赛的关键时期,通过参加此次培训,不仅让我对行车岗位安全操作规程有了很深刻的记忆,还通过观看起重作业警示教育片,让我深刻地认识到了自己在日常操作中的陋习,我将会以此次学习为契机,彻底改掉之前的操作陋习,严格按照国家规定的操作标准进行作业,争取做一名对安全负责、对自己负责、对企业负责的行车工!”

煤矿安全网(http://www.mkaq.org)

备案号:苏ICP备12034812号-2

公安备案号:32031102000832

Powered By 煤矿安全生产网 徐州网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使用手机软件扫描微信二维码

关注我们可获取更多热点资讯

感谢网狐天下友情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