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煤矿安全网!

“爱钻牛角尖”的守卫班组

作者:程章银 2019-05-29 16:57 来源:煤矿安全网

               国能宁夏煤业煤制油化工公管公司治安保卫队门卫监控室班组员工在日常工作中一点一滴认认真真履行自己的职责,踏踏实实做好自己的事情,为提升班组工作发挥积极作用。

只认牌牌的人。水处理中心门卫王顺利已经年过半百了,在井下干了半辈子,工作起来有股较真劲,按规定进入厂区的人员必须要有通行证。有一次,外单位一名维修人员由于没有佩戴通行证,被老王挡在门外。那人不解地说:这一次你眼一闭不就过去了,又没人看见,下回我一定戴上。王顺利说:“有这一次就会有下一次,如果让你方便,我的工作就是失职,你要多理解,配合我的工作”。最后,那人只好回去取证,临走说声:我算服你。

转转看看心才踏实。金山大楼门卫胡学军是一个爱操心的人,平时工作中总会想着自己的每个工作环节哪里容易出差错,那个部位要注意。比如他值班时,办公楼里的人下班了,他会从一楼转到五楼,看看消防设施是否完好,瞧瞧办公室的门是否关好,有没有其他可疑人员。他说这样转转看看心理才踏实。

平常小事讲安全提到杨东东班组员工没有不称赞,不但人勤快做事踏实,而且还有很强的工作自觉性。杨冬冬每天上下班要从水处理中心大门穿过厂区到后门岗位。按规定进入厂区的人员要戴安全帽。刚开始有的门卫人员认为自己不戴安全帽也没啥大不了,也不会有人管。可杨冬冬想我们要求别人做到,自己必须要做到,这样才能说服人。再说戴安全帽别看是小事,其实也是自己人身安全的防范,安全的事就要从自身做起。(通讯员:程章银)

煤矿安全网(http://www.mkaq.org)

备案号:苏ICP备12034812号-2

公安备案号:32031102000832

Powered By 煤矿安全生产网 徐州网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使用手机软件扫描微信二维码

关注我们可获取更多热点资讯

感谢网狐天下友情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