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煤矿安全网!

“兵头将尾”彰显青年本色的澄合煤机人

作者:王文亮 2019-05-27 14:58 来源:煤矿安全网

兵头将尾”彰显青年本色的澄合煤机人

班组长是公司与职工的主要沟通桥梁和纽带,班组长的素质和管理能力将直接影响着公司整体的发展。班组长既是组织者又是劳动者,既是是技术骨干,又是业务上的多面手。今天,就让我们跟随镜头一起来认识这位“兵头将尾”章县青年本色的澄合煤机人——郝晓同。

郝晓同,是陕煤集团澄合煤机公司液压阀车间铣钳班班长,也是该车间具有高级数控铣工的技术骨干。他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八年如一日,通过不断学习与实践,摸索出一套自己的班组管理方法,并使自己熟练掌握班组中所有设备,确保车间生产任务的有效完成。

“作为班组第一责任人,只有做好职工技能培养与管理、生产工艺与产品质量、材料管理、设备维护、危险点控制等工作,引导职工树立爱岗敬业精神,激发职工的工作积极性和创造性,将职工个人能力凝聚在一起,形成一股向上的合力,把每一项工作任务完成好。”郝晓同接受笔者采访时说。

随着生产不断发展,液压阀车间铣钳班由最初的5人发展到现在的16人,设备由最初的普通机械升级为如今的全数控加工中心,在这期间,郝晓同就想方设法培养职工的业务能力,提高职工的操作技术水平,使工作效率和产品质量有了很大提升,这不仅增强了班组战斗力,又赢得了公司领导和客户的赞誉。据液压阀车间主任徐文军介绍,“郝晓同是我们车间的技术骨干力量,他每天都会利用1小时左右将班组人员组织起来对当天的工作情况点评,与班组人员相互交流技术经验,使职工的操作技能不断进步,在职工中形成了学比赶超的良好氛围。”

“不生产不良品,不制造不良品,不流转不良品。”这是郝晓同对自己的誓言。郝晓同每天都是提前半个小时到车间,对班组地面标准化、生产设备安全和原材料使用等情况进行仔细检查,为开工前做好准备工作。职工杨立东说:“我们班长在开班前会中,把当天的生产任务进行量化,安排到每个岗位人头,对工作中的人员安全操作、生产工艺等注意事项,都要逐一说明。”“在每天工作期间,郝晓同班长都会巡查生产设备中的胎具和刀具的使用情况,检查生产线上的图纸和流转卡运行是否顺畅,发现问题立马和我们进行处理,严格把控生产质量环节,保障生产安全有序运行。”职工张勇告诉笔者:

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我们无论身处什么岗位,只要用心去做一件事,即使在普通岗位上也会干出一番喜人的成绩。郝晓同说:“去年,我有幸以“蒙眼装密封”项目,参加了公司举办“三绝”展示活动,赢得了公司领导和兄弟单位的好评。在这美誉的背后离不开自己的辛勤付出,更离不开公司领导的悉心培养和工友的帮助与支持。今后,我将继续发挥自己的技术优势,勤奋学习,苦练本领,在自己的岗位上奋发作为,为打造液压阀名牌产品贡献力量。

煤矿安全网(http://www.mkaq.org)

备案号:苏ICP备12034812号-2

公安备案号:32031102000832

Powered By 煤矿安全生产网 徐州网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使用手机软件扫描微信二维码

关注我们可获取更多热点资讯

感谢网狐天下友情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