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煤矿安全网!

管理学院举办第三届中国矿业大学“学创杯”校园赛决赛

作者:煤矿安全网 刘嘉敏 段升洁 王若冰 2019-05-22 22:24 来源:煤矿安全网 中国矿业大学 管理学院

522日,中国矿业大学管理创新创业与实践基地在管理学院楼A403室举办第三届中国矿业大学学创杯校园赛决赛。比赛由管理创新创业与实践基地主席徐信建主持,电子商务与数据科学系副教授樊世清受邀担任本次总决赛的指导老师,从初赛脱颖而出的13支队伍积极参加。

据悉,学创杯全国大学生创业综合模拟大赛至今已经成功举办了五届,每年都吸引着大量的同学和教师参与其中。此次学创杯校园赛决赛面向全体在校本科生,以《创业之星》软件作为官方竞赛平台。同时以软件对抗为主体分部,根据比赛成绩和综合表现评选出前5%为一等奖、10%为二等奖、15%为三等奖,并设置鼓励奖若干。

会上,徐信建同学讲解了本次竞赛的主要环节和注意事项,并对参赛队伍表达了祝福。樊世清老师上台致词,他表示当代大学生在注重学习的同时理应重视培养创新创业的思维模式,并希望参赛选手能端正态度,真正从竞赛中有所收获。比赛初期,各团队模拟企业发展状况,灵活运用所学知识,从产品的研发、市场趋势和市场管控及营销四个方面对决策的要点展开分析,并围绕经营企业、分析季度报表等方面展开讨论。不少队伍在遇到问题时,积极向老师提出疑问,樊老师耐心地对选手进行纠正和引导。参赛队伍完成比赛任务后,系统对每支队伍所提交的结果进行模拟测评并排出位次。赛后,参赛队伍对各自企业的测评结果进行讨论,寻找在决策中存在的不足,大家纷纷表示下一次要吸取经验,加以改正。参赛选手杨宇航同学说:这次比赛让我收获颇丰,它不仅提高了我的实践动手能力,还增强了我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希望明年继续参加这个比赛。

管理学院一直以来十分重视学生创新创业教育,本次举办的第三届学创杯校园选拔赛决赛不仅激发了同学们对创新创业的热情,培养了同学们的创新思维,也使同学们切身感受到了企业管理过程中可能遇到的情况和决策,引起了同学们对创业技能的重视

 

煤矿安全网(http://www.mkaq.org)

备案号:苏ICP备12034812号-2

公安备案号:32031102000832

Powered By 煤矿安全生产网 徐州网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使用手机软件扫描微信二维码

关注我们可获取更多热点资讯

感谢网狐天下友情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