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煤矿安全网!

山东能源新矿集团协庄煤矿:强化思想引领,提高“政治力”,为推进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作者:协庄煤矿李天栋 2019-05-22 12:03 来源:本站原创

提升各级管理人员政治力,既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国企党建的首要前提,更是增强政治意识、提升政治素养的关键所在。山东能源新矿集团协庄煤矿针对个别管理人员存在政治站位不高、党性观念不强的问题,部门利益至上、协作配合较差等问题,从抓好政治理论学习、严格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做深做细思想政治工作三个方面入手,着力提高职工“政治力”,为推进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一是持续抓好政治理论学习。充分利用专题培训班和“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等载体,重点学习好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跟进学习好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学习好全国、全省“两会”,中央《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为基层减负的通知》等上级系列文件精神,省“担当作为、狠抓落实”工作动员大会精神,提高政治站位,明确发展方向。

二是严格落实意识形态责任。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决策部署及指示精神,通过举办培训班、研讨会等形式,引导党员干部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明辨理论是非,澄清模糊观念,不断增强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

三是做深做细思想政治工作。深入践行“转作风走基层办实事”“红领一线民情工作法”,用好用活民情工作日记,主动与职工群众“打成一片”,“听”他们的真话心声,“看”他们的日常生活,“感”他们的精神状态,及时解疑释惑、解决问题;要注重方式方法,通过做比较、讲故事等,循循善诱、剖析启发,弘扬主旋律,激发正能量;要树立网络意识,保持网络“嗅觉灵敏”及时发现职工群众所思所想、所急所需,提高思想政治工作的时效性和针对性。

煤矿安全网(http://www.mkaq.org)

备案号:苏ICP备12034812号-2

公安备案号:32031102000832

Powered By 煤矿安全生产网 徐州网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使用手机软件扫描微信二维码

关注我们可获取更多热点资讯

感谢网狐天下友情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