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煤矿安全网!

管理学院经济学系举办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2015级经验分享会

作者:沈阳轩 李浩洋 2019-05-21 23:54 来源:中国矿业大学管理学院

5月19日,管理学院经济学系于管理学院楼B108报告厅举办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2015级优秀毕业生分享会暨校内实习基地成果分享会,校友曾晶、乔云鹏、余伟,经济学系主任宋妍,副主任刘冉,国贸校内实习基地负责人谢慧琳,2015级辅导员刘宁,以及2016、2017、2018级同学均到场参与会议。

莫焕芳同学分享的主题是《国贸就业的地域、行业、公司层次和岗位选择》,她根据自己的切实经历进行总结,认为专业素养与优秀的人际口才是一个求职面试者成功的不二法门,获得在场同学的认同。刘永江同学在他的分享《毕业时的反思:闻者足戒》中指出,认真学习是大学生活中最为重要的一环,优异的学习成绩会让面试者如虎添翼。韦元直同学的分享则更带幽默,他以一份吸人眼球的PPT《阿猫阿狗都在秀,只有弯弯在挨揍...》开始讲述,他将分享的重点放在了一次次的面试过程中,不断地失败尝试里他寻找到了自身不足,也为自己积累了更多的经验。刘俊同学的《凉山公益ing》分享中以真切的公益实践体会,真情的公益行动之心,点明了大学生应肩负的社会责任。其他优秀学生的分享也深入人心,为在座同学们今后的就业与深化提供了可借鉴的道路。校友余伟也上台为在座学生推介了一条海外实习的道路,他表示,海外实习不仅可以提升将来职业发展的前景,还能提升语言交流能力。海外实习的流程一般较为繁琐,而爱因斯特提供了各种海外实习的途径与建议,他希望大家最大化地利用此次机会来提升自己的竞争力。

在分享结束后,刘冉老师进行点评,他指出,学科专业知识只是提供了一个人人平等的机会与平台,而收获却是与努力成正比的,他提醒在座同学们:“成功不是复制,应当将优秀学长学姐当做榜样而不是模板。”此外,他还代表专业对国贸专业校内实习基地作出突出贡献的校友表示感谢。

本次优秀毕业生分享会体现了管理学院对在校生的思想指导与未来指引,不仅使学生们对自身专业和就业前景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也有利于他们明确职业目标,规划大学生涯,为以后就业奠定坚实的基础。

 

煤矿安全网(http://www.mkaq.org)

备案号:苏ICP备12034812号-2

公安备案号:32031102000832

Powered By 煤矿安全生产网 徐州网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使用手机软件扫描微信二维码

关注我们可获取更多热点资讯

感谢网狐天下友情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