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煤矿安全网!

四川煤监局组织爱国主义和传统教育培训

作者:四川煤监局 2019-05-18 23:09 来源:四川煤监局

为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和煤监机构成立20周年,向职工展现20年来四川煤矿企业发展巨变。5月9日-10日,四川煤监局组织部分党员干部和青年代表前往嘉阳煤矿开展爱国主义和传统教育培训。


观看《矿山脊梁》宣传片.png

观看《矿山脊梁》宣传片


到矿后,首先组织观看了《矿山脊梁》宣传片,向大家详细介绍了嘉阳煤矿至今80年的历史演变。嘉阳煤矿是抗日战争期间在四川开办的4个战略性煤矿之一,最初全称为“嘉阳煤矿股份有限公司”,也是中国早期的中英合资企业之一,该矿在抗日战争时期为支援前线抗战立下了赫赫战功;嘉阳煤矿与重庆全济、天府组建成立了“天府煤矿股份有限公司”,新中国成立后改为中央部属“406煤矿”。多年来,该矿积极探索管理创新和技术进步,在全国煤矿企业管理、薄煤层开采技术革新、高瓦斯安全治理等方面处于领先水平,为四川多个新办煤矿基地的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并在2007年获得“全国煤炭工业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看完宣传片,组织女同志等平时很少下井的干部职工到黄村井下井,亲身体会煤矿井下的工作环境和煤矿工人工作的艰辛。


体验矿工采矿的艰辛.png

体验矿工采矿的艰辛


体验“猴儿车”.png

体验“猴儿车”


本次爱国主义和传统教育活动的开展,让大家身临其境的回顾了煤矿企业光辉历史,号召所有党员干部和青年职工要真正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无论是在工作中,还是生活中,要持续坚持理想信念,坚持党的领导,密切联系群众,坚持从实际出发,团结一心,为四川煤矿安全生产形势的稳定好转而奋斗!


煤矿安全网(http://www.mkaq.org)

备案号:苏ICP备12034812号-2

公安备案号:32031102000832

Powered By 煤矿安全生产网 徐州网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使用手机软件扫描微信二维码

关注我们可获取更多热点资讯

感谢网狐天下友情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