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煤矿安全网!

攀西煤监分局“五字法”推动总支党建工作

作者:四川煤监局 2019-05-18 23:09 来源:四川煤监局

为进一步推进“五好党支部”建设,攀西煤监分局党总支结合实际,对标标准,精准发力,探索“五字法”,提升支部党建工作,激发党支部活力。

突出“实”字,推动支部党建工作系统化。总支不断提升对机关党建工作的整体谋划能力,系统规划推进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和纪律建设。完善制度办法、健全工作机制,强化过程管理。明确责任清单,加强对支部的指导监督,支部工作有方向、有标准、有细节,推动支部把每个环节的任务抓具体、抓扎实,每项工作都经得住检验。

突出“严”字,推动支部党建工作标准化。党总支研究制定《党支部标准化建设工作手册》,明确基层党支部做什么、怎么做等基本规范和要点,制定工作流程图,把党建工作职责清晰化、党建工作内容统一化、党建工作要求规范化,推动党员领导干部双重组织生活、民主生活会、党建述职评议、党日活动等基本制度有效落实。

突出“细”字,推动支部党建工作信息化。党总支充分挖掘“学习强国”平台资源,把信息展示、支部工作、党务管理、学习教育、交流互动、监督指导、考核评议等功能集中融入平台中,推动党建工作更加精细、便捷。

突出“活”字,推动支部党建工作特色化。在推进标准化建设基础上,注重深挖特色做法,积极开展选树典型活动,及时推广支部建设中的好做法、好制度。各支部积极把握新时代机关党建的特点和规律,找准制约机关党建发展的深层次问题,分析新情况、拓展新思路、研究新对策,把党建工作要求具体化、部门化、条理化,注重吸收新时代下务实管用的、受党员干部欢迎的创新性做法,通过成果展示等活动方式,提升党建工作吸引力。

突出“专”字,推动支部党建工作专业化。建设一支高素质的党务干部队伍,是做好机关党建工作的重要前提和基础。党总支通过“三会一课”“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等有效载体,加强党务干部的党性锻炼,强化党务干部在党言党、在党忧党、在党为党的意识,更加自觉地从政治上看问题,不断增强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不断提升党务干部专业化水平。

煤矿安全网(http://www.mkaq.org)

备案号:苏ICP备12034812号-2

公安备案号:32031102000832

Powered By 煤矿安全生产网 徐州网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使用手机软件扫描微信二维码

关注我们可获取更多热点资讯

感谢网狐天下友情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