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煤矿安全网!

铜川矿业修志工作受到中煤协会表彰

作者:席选民 杨春成 2019-05-14 21:53 来源:中国煤炭网

本网讯    5月13日—14日,“煤炭工业第二轮修志工作总结会”在北京会议中心召开,铜川矿业作为陕煤集团二级单位中的唯一代表被授予“煤炭工业第二轮修志工作先进集体”,受到中煤协会表彰,李卫国等4名同志还获得了煤炭工业文献工作委员会和《中国煤炭工业志》编纂委员会颁发的煤炭工业第二轮修志工作荣誉证书,铜川矿业在大会上交流了题为“认真编修煤矿精书佳志,助力矿区文化发展繁荣”的书面经验材料。

作为陕煤集团系统唯一一家具有64年历史的老煤企,铜川矿业在长期发展进程中积淀了丰厚的历史文化和宝贵的精神财富,形成了一贯重视编史修志工作的光荣传统,通过坚持不懈推进史志编写工作,使铜煤的文化资源得到了深入挖掘、系统整理、大力传承和发扬光大。继1995年推出90万字的《铜川矿务局志》之后,铜川矿业相继编写了《铜川煤炭开发史》《铜川矿务局志》《铜川矿务局大事记》、《铜川矿业公司年鉴》等史志书籍8部,编写基层矿(厂)志16部,汇编了《矿山英模列传》《铜煤文化成果汇编》《星河》等多部书籍,编印了《瞬间永恒》《铜煤新颜》等大型历史画册,并汇编了数十部文化书籍,形成了见证铜川矿区创业历史和发展变迁的志书体系。

铜川矿业公司史志编写办公室组建34年来,坚持机构常设不变、专职人员固定、经费核算独立、工作常抓不懈,为促进史志工作健康发展提供了有力保障。为激发编写人员的工作热情,矿业公司党政对编志工作经费落实、人员配备、资源调度等工作给予大力支持,创造良好条件。同时为公司史志办配置了电脑、桌椅、沙发等必备的办公用品,并在工资分配、加班补贴、费用保障、后勤服务等方面给予倾斜,还对编志人员逢年过节登门探望,专门慰问。同时,铜川矿业公司将编写志书作为发现和培养人才的有效途径,公司组建史志办以来的34年间,先后有20多名志书编写人员走上了各级领导岗位,不少人从编志“门外汉”,成长为编史修志的专家里手,达到了编志工作与培养和发现人才工作的协调有序推进。(席选民    杨春成)

煤矿安全网(http://www.mkaq.org)

备案号:苏ICP备12034812号-2

公安备案号:32031102000832

Powered By 煤矿安全生产网 徐州网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使用手机软件扫描微信二维码

关注我们可获取更多热点资讯

感谢网狐天下友情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