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煤矿安全网!

贵州豫能公司:正反典型“两面镜” 照出正气促发展

作者:张培军 2019-05-14 21:53 来源:中国煤炭网

本网讯     “无论是先进典型,还是反面典型,典型是教育干部职工最直接、最好的教材。”近期以来,河南能源化工集团贵州豫能投资有限公司运用正反两方面的典型树正气、转作风、提信心、促发展。

据了解,该公司是河南能源化工集团在整合永贵能源和黔希化工的基础上成立的区域公司。针对干部队伍存在的作风不实、干事不实、办事拖拉、创新不够、解决问题的能力不足、工作标准不高和职工队伍存在的素质差、工作要求低等方面的问题,该公司党委于3月初启动了为期半年的“树正气、转作风、提信心、促发展”思想教育活动,以“学习动员、查找问题、整改提高”为主要形式,使广大干部职工在思想认识上大统一、工作作风上大转变、发展信心上大增强、工作效率上大提高,推动企业高质量、高效率、高效益发展。

据悉,在思想活动推进中,该公司注重把运用正反两方面的典型作为思想教育活动的推手。用先进典型树标杆。该公司用先进典型引路,让广大干部职工学有榜样,赶有方向,弘扬务实重干、勇于创新,敢于担当、乐于奉献的优良作风。该公司先后开展了新时代十大楷模、十大青年标兵评选活动,已评出了岗位成才、担当作为、创新创效、攻坚克难、团结协作、安全环保、遵规守纪、巾帼建功、文明服务等十大青年标兵和20名优秀团员、20名优秀大学生员工、20名优秀导师。

同时,用反面典型为镜鉴。该公司加大反面典型的查出力度,对违反工作纪律、劳动纪律、会议纪律、廉洁纪律的人和事,严肃处理,并选出一批安全思想淡薄、责任意识不强、作风浮漂、执行力较差、错误低下等方面造成的不良事件,作为警示教育案例,进行通报曝光,使广大干部职工心存敬畏,防微杜渐,做到慎独慎微,洁身自好。仅5月以来,通报曝光反面典型12起。

“正面典型是最好的引导,反面典型是最有力的警示。我们就是要通过正反两反面的典型,树立正气,打压邪气,在思想源头上筑起防线,形成干事创业的氛围,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该公司党委书记张清鹏坚定地说。

正反两方面典型的镜子,起到了引导和震慑作用,促进安全生产。在完成前四个月的生产经营计划的基础上,5月份以来,煤炭生产日超万吨,乙二醇生产日超830吨,再创新高,保持了良好的发展态势。(张培军)

煤矿安全网(http://www.mkaq.org)

备案号:苏ICP备12034812号-2

公安备案号:32031102000832

Powered By 煤矿安全生产网 徐州网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使用手机软件扫描微信二维码

关注我们可获取更多热点资讯

感谢网狐天下友情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