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煤矿安全网!

川煤集团芙蓉公司杉木树煤矿齐心协力共画安全 “同心圆”

作者:牟晓梅 2019-05-10 21:57 来源:中国煤炭网

为发挥出党政工团协管安全生产的重要作用,二季度以来,川煤集团芙蓉公司杉木树煤矿以协管助力安全,以党建助推安全,以团建融入安全,齐心协力共画安全“同心圆”,同心齐筑“安全堤”,确保矿井安全生产有条不紊地推进。

亲情叮嘱常伴耳旁

“爸爸,你是家里的顶梁柱,上班的时候一定要注意安全,遵章作业!”“老公,你的安全就是全家的幸福,要时刻牢记安全,家里亲人等你平安归来!”“儿子,上班可千万要当心啦,我可不想白发人送黑发人,你可是母亲的命啊!”这是杉木树煤矿井口女工安全服务站安全广播每天每班送给矿工兄弟“爱的叮咛”,叮嘱当班矿工遵章守纪,注意安全的温馨场面。

据了解,该矿为全力营造“没有安全,何来美好幸福生活”的浓厚亲情氛围,将“亲情叮嘱”作为长期坚持的协管活动。积极发挥“父母心、夫妻爱、子女盼”的亲情作用,将安全宣教的触角延伸到职工家庭,在职工亲属中征集安全寄语、安全家书等,利用井口广播、LED大屏滚动播出征集到好的安全寄语和安全家书,使矿工兄弟们出入井都能听到亲人的“安全嘱托”,从而时刻绷紧安全弦,杜绝“三违”,争做安全人。

党员查岗从未间断

“今天党员干部共分成5个查岗小组,主要针对S30+96m回风石门南段、N30+96石门北段、N30+151m、S30+116、S30+116-113m、N30运煤上山、S30+116m回风联巷等地,认真检查作业现场的安全生产、顶板支护、设备运转、劳动保护用品、职工安全作业等情况,出井后,大家要认真整理隐患信息,明确整改时限,通过安全信息化平台及时反馈到各单位进行整改……”这是5月9日夜班,该矿生产调度部党支部在“主题党日”活动后,集中开展党员突击查岗实况。

据了解,该矿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在安全生产中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持续深化“党员示范岗”“党员责任区”“党员‘三联’制”等党员安全示范行动,切实做到党建工作与安全生产工作目标同向、安排同步、工作同力,真正把“我是党员,向我看齐”“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的响亮口号转化为安全生产的具体行动,助力矿井安全发展。

青年协安常在“碛头”

“锚杆支护作业前必须先敲帮问顶,及时摘除危岩悬矸,严禁空顶作业……”这是近日该矿团委组织青年团员们开展“零点查岗”行动时对掘进三队当班作业的职工进行安全提醒。

据了解,为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在矿井安全生产中发挥好维安、聚力作用,该矿立足实际,注重青安岗员“安全卫士”、“安全哨兵”作用发挥,每月采取分散与集中结合、定期与不定期结合的方法,坚持组织青安网岗员开展“零点突击查岗”活动和安全叮嘱,并将检查和发现的安全隐患问题按照“五落实”原则,进行填报、整改和复查,及时排除隐患,重拳出击“三违”,对“三违”人员从重处罚,使人人远离“三违”,以实际行动擦亮“青字号”品牌。

煤矿安全网(http://www.mkaq.org)

备案号:苏ICP备12034812号-2

公安备案号:32031102000832

Powered By 煤矿安全生产网 徐州网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使用手机软件扫描微信二维码

关注我们可获取更多热点资讯

感谢网狐天下友情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