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煤矿安全网!

山东能源重装集团鲁南装备公司:链条“除疤去痕”更美观

作者:王丽娟、郭琪昌 2019-05-08 11:41 来源:煤矿安全网

近日,山东能源重装集团鲁南装备公司的链条工艺改进有了新进展,该公司技术人员和操作职工经过两个月的反复试验、改进,采取革新工装、优化工艺、平衡参数的方式,终于解决了困扰多年的链条焊接压痕问题,实现了链条外观质量的不断提升。

“热编热焊”工艺作为链条生产的重要环节,采用的料棒中频加热方式具有受热均匀、环形平整和焊接稳定等特点,能有效保证链条焊接的质量。但由于整根料棒是高温加热,在加夹持焊接时会产生压痕,影响了链环的外观。为了让外观、质量“两全其美”,该公司组织链条技术人员、生产人员成立项目攻关小组,分析现有工艺、设备上的矛盾,围绕降低夹持力、保证焊接电流稳定思考创新方法。通过30余次的采集数据、试验论证,该公司决定在设备改造上下功夫,即在加持力不变的前提下,对焊接电极进行重新计算、设计,将原卡模工装去除,用增加电极宽度的方式,加大链环和电极的接触面积,保证通过电流的整体稳定;同时,降低工装电压使受力部位温度降低,并通过延长闪光对焊的时长来抵消电压降低对焊接质量的影响。借助26×92圆环链的生产任务,该公司开展焊接试验,试验后的链条超公差压痕完全去除,轻微压痕(公差内)控制在20%以内。对试验链条的各环进行了反复拉伸试验,拉伸破断试验达到1030KN,外观质量和机械性均高于国标水平,在美化外观的同时,使得该公司链条质量又上新台阶。

煤矿安全网(http://www.mkaq.org)

备案号:苏ICP备12034812号-2

公安备案号:32031102000832

Powered By 煤矿安全生产网 徐州网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使用手机软件扫描微信二维码

关注我们可获取更多热点资讯

感谢网狐天下友情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