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煤矿安全网!

铭记光辉历史,传承红色基因 ––管理学院举办观影分享会

作者:段升洁 李浩洋 2019-04-29 20:18 来源:中国矿业大学管理学院

4月28日,管理学院团委宣教部于博学4号楼B区303室举办了以“不忘初心,砥砺追梦”为主题的观影分享会,第十期青马班全体成员积极参加了此次活动。

晚上7时,主持人马佳欣宣布观影分享会正式开始,并介绍了活动背景及活动目的。五个小组成员代表分别通过PPT放映的形式上台分享展示,他们观看的红色电影主题鲜明,彰显革命精神。第一组代表分享电影《闪闪的红星》,当提到主人公东子时,在场同学无不被他不畏强暴,英勇抗敌的精神所感染,电影里的台词:“革命要打胜仗,不能光靠等,等是等不到胜利的,要抓住时机,主动出击”令人感动。成员还提到:“今天幸福生活是无数战士用血肉换来的,我们应该更加珍惜今天的幸福。”赢得在场同学的赞同。随后的第二组代表放映了电影《芳华》的部分片段,让同学们更好地了解这部影片。成员认为:“在当时那个年代,虽然物质匮乏,但人的内心是有理想的,人一旦有了理想,那么行动就是自愿的,回报也就是多余的。”正如电影中的主人公们必须背负着命运活下去的情节所告知的一样,让同学们印象深刻。其他小组代表分别分享了电影《战狼1》、《建国大业》和《建军大业》。各小组分享结束后,每个小组选出一名代表对此次分享活动发表了自己的看法。活动最后,青马班团支书杨彬同学作出总结:“在今天,当代青年处在大有可为的时代,在享受先辈们为我们创造的美好生活的同时,我们更应该要接好历史的接力棒,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为中国梦的实现付出努力,积极主动地投身于建设社会主义伟大强国的实践中去”。

管理学院举办的此次影视分享会使同学们了解了中国革命精神,增强了青年一代的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并激励他们铭记光辉历史,不断前行。

 

煤矿安全网(http://www.mkaq.org)

备案号:苏ICP备12034812号-2

公安备案号:32031102000832

Powered By 煤矿安全生产网 徐州网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使用手机软件扫描微信二维码

关注我们可获取更多热点资讯

感谢网狐天下友情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