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煤矿安全网!

川煤集团芙蓉救消大队发放“安全警示书”让安全常驻心间

作者:谢培林 2019-04-26 15:31 来源:煤矿安全网

“现在把安全警示书》发给大家,大家要认真学习、深刻吸取事故案例中的教训,警钟长鸣,确保安全工作长治久安”。救消大队大队长在安全工作会上说道。

救消大队自年初开展惊险事件、事故案例征集活动以来,让广大指战员讲述个人亲历的未造成和造成人身伤害或设备损坏的真实惊险实例,出不安全行为,抖出事故真实经过,编成通俗易懂的故事,把征集到的案例装订成册,做到人手一本,让大家分享经历过程,总结经验,引以为戒,获得了良好的效果。

“当时我们搜集故事时,很多指战员怕出自己的‘糗事’会被别人看不起,怕领导‘秋后算账’,很多有故事的人犹豫不决。”故事采编人员说,“通过多方宣传发动,领导保证给提供故事的人不揪‘辫子’,不算‘后账’,保证个人面子不丢,工资收入不减,才搜集到这么多‘血淋淋’的故事”。

去年一名刚参加工作的指战员说:“有一天,我们小队接到检查气体异常的工作,小队长按例要求每人检查自己的呼吸机,由于自己太懒,也报有侥幸心理就没有检查,到达现场后,要求佩戴呼吸器,我一打开呼吸器立马就报警了,原来是上次更换氧气瓶后没有拧紧,导致在跑动中接口松动,氧气全漏了,没法使用。还好小队装备里有一台备用的呼吸器才没有耽误工作”小队长一再要求采编人员把这事添到《安全警示书》里去,让每名指战员认识到战前检查的重要性。

在这本小小的《安全警示书》里,不止记录了各种事故、事件案例,还记录了AQ质量标准化应知应会、安全规程以及事故处理方法等内容,小小的一本册子内容颇丰,让指战员在日常安全技术性工作中遇到棘手问题时可以第一时间在上面查找处置办法;让指战员在日常训练中能随手查看易忘难懂的知识点。小小的一本《安全警示书》,引导了大队指战员们从中吸取教训,居安思危,真正遵章守纪,坚守安全红线,遵规程操作之章,守安全之法。

指战员们纷纷表示:“这本《安全警示书》虽小,但时刻警醒着我们要把安全记脑中,驻心里!我把它放在口袋里随时翻开看看,能起到安全提醒作用!为了家庭幸福,我们一定时刻绷紧安全弦,把安全当成一种习惯,规范操作,远离“三违”,确保大队安全工作再上新台阶。”。

 

煤矿安全网(http://www.mkaq.org)

备案号:苏ICP备12034812号-2

公安备案号:32031102000832

Powered By 煤矿安全生产网 徐州网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使用手机软件扫描微信二维码

关注我们可获取更多热点资讯

感谢网狐天下友情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