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煤矿安全网!

生命的颜色-陕北矿业

作者:郭强 2019-04-26 15:24 来源:煤矿安全网

生命的颜色是什么?是生机勃勃的绿色?还是热情奔放的橘色?是忧郁的蓝色?还是秋天收获时沉甸甸的黄色?

对于煤矿工人来说,生命的颜色是黑色的。在地下八百米的世界,阳光永远照射不到,是一片黑暗的世界,这就是煤炭工人工作的地方。他们弓着背,弯着腰,头顶着青山绿水,脚踩着溶岩灰浆,与瓦斯、冒顶、涌水等自然灾害搏斗,将黑色的黄金带入人间。就这样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在满天满地的黑色世界中辛苦劳作,汗水混着煤灰变成黑色流淌,泪水混着煤灰变成黑色滴落,却铸就了他们如黑色钢铁一般的意志和信念。工作强度大,生活环境艰苦,他们不怕苦,不喊累,默默付出。他们用黑色的衣服、黑色的皮肤、黑色的眼睛和黑色的胸膛,诠释了中国人吃苦耐劳的精神。

对于煤矿工人来说,生命是橙色的。在伸手不见五指的矿井中,陪伴他们的只有那一盏橙色的矿灯,这一抹橙色,为矿工黑暗的世界带来了光明和温暖,也带来了希望。在这抹橙色的陪伴下,他们披荆斩棘,勇往直前,为更多人带来光和热。这一抹橙色,也是家中为他们留着的一盏灯,象征着家的温馨,代表着亲人的期盼,更象征着平安归来,它蕴涵在恋人脉脉含情的话语中,妻子温柔的笑脸上,儿女依依的期待中,母亲虔诚的祈祷里,它是一种希望,一种寄托,一种期盼。有了这一抹橙色,煤矿工人就拥有了前进的动力,是与家人的爱促使他们当初升的太阳还未爬上树梢,就已经告别温暖的炕头,告别温馨的小屋和亲人,求出埋藏地下数百年、数千年的乌金。

对于煤矿工人来说,生命是红色的,煤矿工人时刻处在高危的工作环境之中,一次次的矿难事故,用红色的鲜血为活着的人留下了一个沉痛的教训,使煤矿工人的生命变成了警醒的红色。 “安全”,成为谨记于每一个煤矿工人心中的词语,因为有了安全,煤矿工人才可以享受生命,因为有了安全,他们才能感受到的生活是如此绚丽多姿;因为有了安全,他们才会在绚丽多姿的生活中感受到生命带来的惊喜。因此每一次的采煤,每一次的掘进,每一次的打眼放炮,煤矿工人都认真执行规程安全技术措施,严格要求自己,不疏忽大意。为红色的生命点燃安全的灯,照亮回家的路,照亮未来的路。

人的一生中,生命的颜色在不断变化,从出生那一刻起,我们就开始为生命涂色。七彩世界,每一种色彩都是不可或缺的。多彩生命,也需要多彩的生活形态。平凡而伟大的煤矿工人,更应该将自己的生命过的多姿多彩,珍惜现在,把握未来,为世界带来更多的乌金,在寂寥的星空中,燃烧出一轮金色的光芒。

煤矿安全网(http://www.mkaq.org)

备案号:苏ICP备12034812号-2

公安备案号:32031102000832

Powered By 煤矿安全生产网 徐州网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使用手机软件扫描微信二维码

关注我们可获取更多热点资讯

感谢网狐天下友情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