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煤矿安全网!

山东能源新矿集团金黄庄矿业调度室 精准发力筑牢安全根基

作者:曹峰 2019-04-25 11:04 来源:煤矿安全网

结合“高危矿井安全体检”工作,山东能源新矿集团金黄庄矿业调度室以紧扣安全教育、责任落实,精准发力为中心,不断加大安全调度管控力度,着力提高员工安全意识和自主管理能力,打牢了矿井安全根基。

该矿调度室将强化安全思想教育作为提高员工安全意识的重要手段,充分利用多种会议载体等时间,组织干部员工认真学习新《安全生产法》、《煤矿安全规程》和集团公司公司、矿有关安全工作的文件资料精神。深入开展以应知应会知识的学习、岗位标准操作规程、安全生产规程措施以及法律法规为重点的学习培训。积极宣传“事故可防可控、必防必控”“不安全不生产、隐患不消除不生产”的安全理念。针对不同岗位、不同工种的特点和性质,有重点、分类别地开展好层次化安全教育活动,提高安全培训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该矿调度室深入贯彻公司、矿安全工作精神,结合自身实际狠抓安全责任落实。让员工树立牢固的安全理念,提升全员自保互保联保安全意识。不断完善涵盖各班队和生产环节的安全管理责任体系,做到层层落实、级级负责、人人承担。突出抓好“调度台”、生产通讯、网络维护等工作,实现高效运行零失误。严格安全风险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发挥动态“安全督导”检查作用,针对发现的问题,及时进行安全评估分析,制定有效防范措施,坚决做到责任无盲区、管理无死角、落实无空档,切实保证实现矿井安全生产。

煤矿安全网(http://www.mkaq.org)

备案号:苏ICP备12034812号-2

公安备案号:32031102000832

Powered By 煤矿安全生产网 徐州网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使用手机软件扫描微信二维码

关注我们可获取更多热点资讯

感谢网狐天下友情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