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煤矿安全网!

王玉宝在公用事业工作会暨表彰会上勉励:抓好“三供一业”移交和后勤市场化改革两件大事

作者:张小平 赵俊亮 2019-04-24 12:50 来源:煤矿安全网

4月16日,西山煤电集团公用事业管理局召开2019年工作会暨2018年度“三供一业”分离移交工作表彰会。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王玉宝,副总经理、公用事业管理局局长王雷英及相关处室负责人出席。会议由王雷英主持。

公用事业管理局题为《绝地求生需勇者、扬帆激浪闯市场,为公用事业系统迎来发展史上的新春天努力奋斗》的工作报告,提出2019年工作思路:高举改革创新旗帜,以山西焦煤集团“1126”发展战略为指导,围绕集团公司2019年职代会提出的目标任务,立足长远谋篇划局,全员发动解放思想,瞄准市场盘活资源,搭建平台厚植优势,争当深化国企改革的先行者,闯出一条“摆脱主业依赖、投身市场竞争、发展动力更足”的新路子。

会上通报了2018年“三供一业”分离移交工作进展情况;白家庄矿业公司、西铭矿、西曲矿、马兰矿、屯兰矿、机电总厂就2019年“三供一业”移交及分离企业办社会职能工作表态发言。

王玉宝对公用事业管理局2018年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他要求认真落实全省深化国有企业改革大会精神,确保关键时刻改革任务落实到位;要紧抓 “三供一业”分离移交和后勤市场化改革两件大事,全力以赴推进后勤板块迈上高质量发展新台阶。

王玉宝就下一步“三供一业”分离移交工作提出五点要求: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按照规定时间节点限期完成分离移交工作;加强与接收方的沟通协调,保证工作顺利推进;协同联动,形成合力,各单位要履行主体责任,配合公用事业管理局推动“三供一业”分离移交,机关部门要监督指导,谁也不能拖后腿;统筹安排维修改造各项任务,认真研究政策,提前谋划部署,保障资金、保障人员,把工作做在前头;千方百计做好富余职工分流安置工作,加大转岗分流力度,鼓励领导干部带头,有组织开展对外输出,加强政策宣贯与落实,消除后顾之忧,让已经走出去的人得到实惠,激励、带动更多的人走出去创业。

王玉宝就如何推进后勤板块发展提出,要树立市场观念和自我发展意识,实现市场化经营,实现自负盈亏;要全面强化管理,引深引细契约化管理,全面挖潜堵漏,继续开展市场化运作,从模拟市场化运作向真正市场化运作转变,在保证主业生产服务质量基础上,实行分账核算、市场化结算,为今后进入市场奠定基础;提高服务质量,扩大服务范围;围绕集团公司“1+3+N”产业布局,寻找符合自己的发展路子,实现专业化管理、产业化发展、市场化经营,实现自负盈亏,自主经营;尽快培养一批敢于闯市场、敢于创效益的后勤干部队伍,让真正想干事、能干事的人有舞台,为西山发展作出贡献。

王雷英要求改革、服务两手抓,从集团长远发展角度谋篇划局,向着集团轻装减负的目标奋发努力,激发公用事业自力更生的动力;要创新、落实相结合,以创新理念推动各项指标落实,调动创新积极性和主动性,为基层构建创新创业环境,为对外闯市场的能人干将减负松绑,为对外团队输出的创新路径开辟通道;要思想、作风双转变,从思想解放做起,从政策保障、机制创新、思想宣传等多方面入手,让干部职工树立以市场为荣、以外派为荣、以改革为荣的理念。

会上还对2018年度“三供一业”分离移交工作先进单位和个人进行表彰。

煤矿安全网(http://www.mkaq.org)

备案号:苏ICP备12034812号-2

公安备案号:32031102000832

Powered By 煤矿安全生产网 徐州网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使用手机软件扫描微信二维码

关注我们可获取更多热点资讯

感谢网狐天下友情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