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煤矿安全网!

山阳煤矿公司:节支降耗从源头抓起

作者:刘昆 2019-04-24 08:46 来源:煤矿安全网

山阳煤矿公司节支降耗从源头抓起

为切实做好节支降耗管理工作,有效遏制材料浪费现象发生。今年以来,山阳煤矿公司大力倡导“省下的就是赚下的”经营管理理念,通过健全完善管理制度、压实工作责任、强化奖惩考核等途径,进一步从材料使用源头遏制了浪费现象的发生。
     该公司要求基层区队根据月度作业计划制定次月材料计划,准确审核所需材料名称、规格型号、需求数量、单价和总金额,经职能部门负责人审核后送分管领导审签,交供销科备案,经批准后允许进入采购程序。对所提物资计划因规格型号错误,购回不能使用造成损失的,由计划申报单位负责赔偿。
      该公司大力推行实名签字材料领取制度,凡超出预算金额的,不再发放材料。仓库管理员在认真执行入库验收制度、保管发放制度和入库台账登记制度的同时,要切实做到仓库物资材料账、卡、物相符一致,保证物资材料过程使用符合管理规定。
    该公司要求相关职能部室每月定期下达材料回收计划指标,建立材料回收专项台账,严格执行交旧领新管理制度,将“能修不更换、能用不领新”的工作原则落实到日常工作中,对照回收预算指标,按原价的100%进行考核,最大限度提高废旧材料的使用价值及重复使用率,达到“物尽其用”的效果。

煤矿安全网(http://www.mkaq.org)

备案号:苏ICP备12034812号-2

公安备案号:32031102000832

Powered By 煤矿安全生产网 徐州网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使用手机软件扫描微信二维码

关注我们可获取更多热点资讯

感谢网狐天下友情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