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煤矿安全网!

“知否知否,应是熄灯早睡”——计算机学院早熄灯不熬夜活动进行时

作者:王晓洁 王婷婷 2019-04-23 12:18 来源:中国矿业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为了帮助同学们养成早睡觉不熬夜的好习惯,提高同学们的睡眠质量,在学期初,计算机学院团委以及学生会发起了“早熄灯不熬夜”活动,学院2017、2018级全体学生参加。

活动主要内容是以各个小寝室为单位,工作日内11点前准时熄灯,每天有负责人员进行检查,到学期末根据各寝室熄灯情况进行评奖。主要目的在于进一步加强学风建设,提升课堂的学习效率与个人的身体健康,培养早睡早起的生活习惯,培养正常的生活作息,保持良好的状态投入生活和学习。活动进行一个多月以来,同学们积极参与配合,逐渐养成了早熄灯的习惯。通过调研和走访中的同学们的反映来看,大家都一致给出好评,认为真的比以前睡得早了,活动很大程度地改善了大家的睡眠质量,有益于身体健康,让同学们有更好的精神面貌面对第二天的学习任务。

从几次面向学院的调查结果来看,大一、大二的同学们睡觉时间逐渐后移,大部分同学每天睡眠时间在6-8小时之间,有半数同学认为周围人熬夜会对自己的睡眠产生影响,那么早熄灯活动的推行有助于营造休息安静的氛围,可以促进同学们早点休息。但是另一方面,许多同学都是关灯上床后继续玩手机到很晚,这就是要靠个人的自觉性了,推行活动是起到一个督促的作用,但是只有加强自律意识才能真正做到不熬夜、早睡觉。

拥有健康才能拥有一切,良好的睡眠对同学们来说极为重要,希望计算机学院的同学们通过这个活动加强自律意识,养成良好的作息与生活习惯,早睡早起、不熬夜,展现出矿大学子优良的精神风貌。

煤矿安全网(http://www.mkaq.org)

备案号:苏ICP备12034812号-2

公安备案号:32031102000832

Powered By 煤矿安全生产网 徐州网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使用手机软件扫描微信二维码

关注我们可获取更多热点资讯

感谢网狐天下友情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