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煤矿安全网!

鹤煤三矿职工的“心声”有“回声”

作者:许宏勋 2019-04-22 11:05 来源:煤矿安全网

4月22日,笔者从河南能源集团鹤煤公司三矿了解到,今年以来,该矿以服务好、维护好、保障好职工利益为出发点,积极刷新服务、不断升级管理,努力推进后勤服务升级,让职工的每一个“心声”都有“回声”。

职工食堂“监督式”服务。俗话说“民以食为天”,如何让职工吃好是个大问题,该矿后勤服务中心通过从制作到食品质量、饭菜价格监督,通过问卷调查的方式,征求职工意见建议,在饭菜花样、品种、口味方面进行改进,做到品种齐全,一周不重样。另外,该矿工会不定期对职工食堂进行督查,发现问题及时进行整改,真正让职工吃得安心、顺心、舒心,保障职工身体健康。

洗衣房里“标准式”服务。“你好师傅,这是你的衣服,下井注意安全。”一句简单的嘱咐,让职工取衣下井前收获一份祝福,在下井后感受一份舒适。为更好方便职工洗衣,该矿为下井工人配备了工作服存放架,工作服实行挂牌管理,交由洗衣房统一保管,统一编号、统一清洗、统一发放。目前洗衣工作量不断增大,洗衣房职工加班加点而毫无怨言,正如该矿洗衣组组长李瑞红这样说:“我们的丈夫有的也是井下职工,我们知道他们有多累,作为妻子、我们更要多付出一些,多为他们服好务”。

职工宿舍“如家式”服务。为让职工住得舒心、住得安逸,让职工感受到如家般的温暖,该矿后勤服务中心随时随地的听取职工的意见和建议,解决宿舍住宿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另外,该矿安排区队根据井下职工三班休息时间不同,调整了宿舍,让职工师傅“多睡一会、晚起一点”,保障职工睡眠质量,确保职工安全生产。

职工出行“保障式”服务。“咱矿领导想得真周到,每天矿上都有班车专门接送职工上下班。”在通往新区的班车上,该矿三三队职工单化然兴奋地聊着天。为方便职工上下班,该矿配备了近20辆班车每天不间断发车,确保职工准时准点上下班。大家纷纷表示:矿上有了班车,真是太方便了,让职工真正体会到了来自企业的关怀和温暖。

“员工利益无小事。我们要始终站在维护企业和谐发展大局的高度上看待职工反映的问题,不断深化民心工程建设,切实为职工做实事、做好事,让职工快乐工作、幸福生活。”在4月22日早上的调度会上,该矿矿长王维德这样强调说。

煤矿安全网(http://www.mkaq.org)

备案号:苏ICP备12034812号-2

公安备案号:32031102000832

Powered By 煤矿安全生产网 徐州网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使用手机软件扫描微信二维码

关注我们可获取更多热点资讯

感谢网狐天下友情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