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煤矿安全网!

汾西矿业集团公司党委常委 纪委书记贾宝军 参加高阳煤矿反腐倡廉教育宣传月“廉洁文化进社区”活

作者:马鹏飞 2019-04-19 17:03 来源:煤矿安全网
 
四月的高阳晴空万里、春光无限。17日,汾西矿业集团公司党委常委、纪委书记贾宝军携纪委相关处室人员莅临高阳煤矿参加该矿反腐倡廉教育宣传月“廉洁文化进社区”系列活动,并对该矿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调研指导。
贾宝军书记一行首先参观了该矿“党员干部教育中心”,和广大党员干部一起接受党风廉政教育。该中心经过半年多筹划施工,于近日正式建成投用,使用面积200平方米,分为“信念篇”、“明纪篇”、“警示片”、“明辨篇”、“防控篇”、“笃行篇”六个板块,是高阳煤矿加强党员干部教育的主阵地。充分运用图版、语音、雕塑、影视等多种艺术形式,结合声、光、电等技术手段,全方位、多层次阐述了中国共产党从哪里来到哪里去、共产党人是一群什么样的人、如何建设党和建设什么样的党等重大命题,准确阐述了传承红色基因、永葆党的先进性的重要内涵。
活动现场,贾宝军书记一行跟随讲解员的思路,纵览了党的光辉历程,接受党风党纪教育,并举起右拳和广大干群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触摸为人民服务的初心、坚定永远跟党走的决心。贾书记对高阳煤矿各方面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同时要求该矿要以“党员干部教育中心”为平台,进一步加强全员理想信念教育和法纪教育,引导大家牢固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领导班子要坚持把纪律挺在前面,率先垂范、勇于担当、不辱使命,切实履行好“一岗双责”,要像重视安全生产一样重视党风廉政工作,营造纪律严明、风清气正的氛围环境。贾书记要求该矿要以“反腐倡廉教育宣传月”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创新形式、丰富载体,加强反腐倡廉教育,真正让廉洁文化辐射影响每一名干部职工。要想方设法构建反腐倡廉教育长效机制,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不断引向深入,为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纪律保证。
在办公楼前,贾宝军书记一行被一幅幅针砭时弊、寓意深刻的漫画、摄影作品吸引驻足。连日来,高阳煤矿按照“反腐倡廉教育宣传月”活动要求,结合党章党规党纪,在全矿范围内开展“风清气正我带头”为主题的漫画摄影作品征集活动,层层把关筛选将精品制作成寓教于乐的牌板在公共场所展览,供广大党员干部、职工群众观赏学习,有效增强全员廉洁自律意识,自觉抵制腐败、遵纪守法。
在新阳西区“廉洁文化进社区”主题活动现场,贾宝军书记和广大党员干部在印有“风清气正我带头、廉洁焦煤我尽责”主题条幅上郑重签名。并饶有兴致地参与了“八站八队”党团员便民服务活动,和职工百姓亲切攀谈,关心他们工作生活情况。随后,观看了由该矿职工自编自导自演的《不忘初心》、《廉字歌》、《廉政建设要加强》、《和谐高阳》等廉洁文化文艺演出。整场演出以观众喜闻乐见的方式,把廉洁文化、家风家教用歌曲、舞蹈、三句半、诗朗诵等多元化表演形式生动演绎,极富感染力和教育意义,不时响起观众热烈掌声。演出期间,贾宝军书记一行和高阳广大党员干部面对党旗,进行了庄严的“廉洁从业承诺”,并为基层党支部书记代表赠送了廉政图书,将整场活动引向高潮。
据了解,高阳煤矿“廉洁文化进社区”活动是该矿“反腐倡廉教育宣传月”活动的重头戏,由纪委组织牵头,两办、工会、宣传等相关单位配合,各基层党(总)支部广泛参与,将普及法律法规知识、廉洁从业警示教育、家风家教习惯养成、构建特色廉洁文化等主题巧妙融入党员教育、牌板展览、文艺表演等各个环节,潜移默化中起到引导教育、警示勉励作用,有效推动该矿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纵深开展。(马鹏飞)
 

煤矿安全网(http://www.mkaq.org)

备案号:苏ICP备12034812号-2

公安备案号:32031102000832

Powered By 煤矿安全生产网 徐州网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使用手机软件扫描微信二维码

关注我们可获取更多热点资讯

感谢网狐天下友情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