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煤矿安全网!

党员的自我修养-折伟

作者:折伟 2019-04-17 22:23 来源:煤矿安全网

党员的自我修养

2019年4月11日一早,待班前会开完后,我急急忙忙准备去换入井服,被书记叫到一边,书记问我“早上群里通知党员把学习强国的积分截图发到群里,你为什么不发?”,“早上起来走的急,没来得及”,我不假思索地说,书记很耐心的教育我,党员要有自觉性,要时刻谨记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还有就是,凡事不要找理由,找借口,多为成功找方法,不为失败找借口。薛队在旁边看着我一笑,“以后罚款,党员翻倍”。我很内疚的低下头,坐到人车入井的路上,我想了好多。

尽小者大,慎微者著。

首先要脚踏实地地做好本职工作,模范地履行一个共产党员的职责。无论从事什么工作,都要树立高度的责任心和敬业精神,尽心尽力把工作做好。不能急功近利,更不能计较个人得失;要克服华而不实,飘浮虚荣的工作作风,要做老实人,办老实事,对工作勤勤恳恳,求真务实。

其次要善于学习,提高业务能力。我们从事的工作,是煤矿生产一线,尽管有再好的愿望,也只能是事倍功半。在任何时候都必须不断地更新知识,丰富自己的工作技能和实践本领,善于在工作中开拓创新,才能把良好的愿望和实际工作效果结合起来,实现动机与效果的统一。

最后党员要保持先进性,就要身先士卒,处处起表率作用。煤矿生产一线,共产党员更应该勇立潮头,勤于思索,敢于实践,而不能成为观望者。这时候就更要求我们的党员要发挥榜样的作用,冲锋陷阵,吃苦在前,处处起表率作用。

对我们基层党员来说,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就是要立足本职岗位,积极投身于企业的生产经营工作中。生活中没有小事,每一件事都是值得思考的大事。生活需要认真思考,也值得认真思考。

煤矿安全网(http://www.mkaq.org)

备案号:苏ICP备12034812号-2

公安备案号:32031102000832

Powered By 煤矿安全生产网 徐州网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使用手机软件扫描微信二维码

关注我们可获取更多热点资讯

感谢网狐天下友情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