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煤矿安全网!

云冈矿持续深化党风廉政建设 持之以恒正风肃纪

作者:安智慧 2019-04-12 12:00 来源:煤矿安全网

云冈矿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持之以恒正风肃纪。该矿通过强化“两个责任”落实,将教育引导和制度建设相结合,把监督执纪和问责惩处相结合,综合运用“四种形态”,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营造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为云冈矿各项工作的开展打下坚实的基础。

落实主体责任,筑牢廉政防线。该矿坚决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党委主动扛起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始终坚持“监督是关爱、问责是保护”、“廉政担子人人挑”的理念,及时纠正轻微问题,坚决防止小问题发展成大问题、违纪行为演变成违法行为,力求将廉政问题消灭在萌芽状态。该矿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清单、实施意见等相关制度;制定了本矿《领导班子党风廉政建设任务分解意见》、《基层党支部党风廉政建设责任清单》及考核办法;与基层党支部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目标责任书》,做到以岗定责、任务到人。形成了党委统一领导、部门各司其职、干群相互配合,上下有序、左右联动的网状工作体系。

完善廉政制度,建立长效机制。该矿建立完善安全生产、经营管理,尤其是涉及人、财、物管理方面的规章制度和运行程序,制定了本矿《进一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进一步完善了党委议事、会签等制度;规范了“三重一大”决策部署;修订完善了《公务用车管理规定》、《岗位风险排查预控体系》;基层党支部结合实际制定了本单位工资分配、队务公开等方面的具体工作制度、措施,实现了将权力“关”在笼子里。

强化教育引导,深入反腐倡廉。该矿不断强化党员干部的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结合“两学一做”活动,组织开展了“党风廉政教育宣传月”、“廉洁文化进家庭”、“以案明纪”警示教育、提醒谈话全覆盖系列活动,对全矿党员进行党风党纪教育。2018年组织全矿支部书记讲廉政党课51课次;各单位负责人对重点领域、重要岗位230人进行提醒谈话;295名重点岗位人员听取了《监察法》专题讲座;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观看了电视专题片《巡视利剑》;发放家庭助廉倡议书100份,通过开展形式多样、内涵丰富的活动进行廉政宣教,收效良好。

牢记职责使命,严肃执纪问责。该矿党组织认真履行主体责任,高标准落实省纪委和集团公司纪委有关要求,严格按照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的要求,突出监督检查,坚持严管就是厚爱原则,对党员干部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做到早发现、早提醒、早纠正。紧盯重要节点,重要节点前把预防提醒和警示教育工作做实做细,通过各种宣传手段重申作风纪律规定,使广大党员干部懂规矩、明底线。制定下发了“节日期间加强廉政建设”的通知,重申了“十个严禁”规定;设置了节日廉洁值班台,对收送礼金礼品开展了现场巡察,营造出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对公务接待、公车使用、工资奖金分配、干部跟班上岗等情况进行了监督检查。同时,对材料配件采购、使用、回收开展常态化效能监察,并下达监察建议,组织整改。

煤矿安全网(http://www.mkaq.org)

备案号:苏ICP备12034812号-2

公安备案号:32031102000832

Powered By 煤矿安全生产网 徐州网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使用手机软件扫描微信二维码

关注我们可获取更多热点资讯

感谢网狐天下友情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