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煤矿安全网!

轿子山煤矿:“三剂良药”促提升

作者:煤矿安全网 2019-04-12 10:48 来源:煤矿安全网
轿子山煤矿:“三剂良药”促提升
  4月10日获悉,轿子山煤矿以“树转提促”为契机、以促进发展为目标,针对安全生产管理中存在的短板和不足,找准“病因”和“症结”,下“猛药”治顽疾、用“温药”祛杂症、以“补药”强体魄,促进了安全生产提水平、上台阶,为保安促产打下了良好基础。
  “猛药”治顽疾。采取定期检查与随机抽查等方式,加大安全生产质量标准化创建监督检查的力度与频次。对生产现场存在的各类隐患、“三违”现象等问题敢于曝光亮丑,深入分析安全生产管理背后存在的问题,并跟踪落实监督整改;同时对监督不到位、违章指挥、冒险蛮干等违规行为敢于亮剑,对顶风违纪行为严惩不贷。
  “温药”祛杂症。实行层层分解、包保管理、齐抓共管,确保安全管理全覆盖、无漏洞、无盲点,严格执行值班、带班、跟班制度,时时掌控安全生产质量标准化创建动态,做到管理人员在一线指挥、情况在一线掌握、措施在一线落实、问题在一线解决,努力实现作业过程行为规范化、操作标准化、风险最小化,保证安全生产。
  “补药”强体魄。将安全培训的重点向实用化延伸,采取观看视频、集中培训、“导师带徒”等形式因人施教、因缺补教,对管理人员重点培训管理技能,对操作员工重点培训规范化操作技能,对特殊工种重点培训规避风险能力,并严格考核,使全员养成上标准岗、干标准活、持证上岗、按章作业的良好习惯,促进了全员素质提升。(艾贺民)

煤矿安全网(http://www.mkaq.org)

备案号:苏ICP备12034812号-2

公安备案号:32031102000832

Powered By 煤矿安全生产网 徐州网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使用手机软件扫描微信二维码

关注我们可获取更多热点资讯

感谢网狐天下友情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