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煤矿安全网!

王坪煤电公司为改革创新再发力

作者:张佳佳 2019-04-11 16:43 来源:煤矿安全网

“改革创新天地广,奋发有为正当时。”为深入推进“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活动,王坪煤电公司培训科针对生产各区队井下从业员工,分期分批开展安全技能培训,截止目前,已培训14期,约1200人次。

培训授课教师由该公司各专业工程师、各职能科室负责人和朔煤安全生产专职讲师担任。培训内容以夯实岗位安全生产标准化为基础,推进学标、对标、达标的“双体系”建设为重点,深入贯彻《新安全生产法》、《新煤矿安全规程》和上级部门及公司安全生产相关的规章制度,具体包括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安全管理技能、矿井综采、掘进、机电、运输、通风、地测防治水等各系统专业知识、特种作业人员操作技能。

同时,以观看煤矿安全事故警示教育片为契机,开展安全大讨论,反思煤矿事故发生的原因及其造成的严重后果,深刻认识在生产过程中存在违章指挥、违章作业、违反劳动纪律行为造成的危害。进而积极推进安全自查自检、安全风险分析,熟练掌握发生瓦斯爆炸、水灾、火灾、顶板等灾害的自救、互救方法、避灾路线以及自救器等安全逃生装备使用。

以此全方位推进安全工作体系建设,构筑安全管理长效机制。教育引导全体员工和各级管理人员,树立“规矩”意识、“纪律”意识,做到心中有纪律、心中有安全、心中有责任,以纪律、规矩、规章、制度为行动指南和行为准则,推进安全生产标准化工作上水平上台阶。

每期培训结束后,对参加培训的学员进行考核,采取教考分离闭卷测试的方式,对于未参加考核以及考核不过关的予以处罚,并转入下一期的培训,直到考核合格。

通过培训,营造起了解放思想、对标一流,改革创新、奋发有为的浓厚氛围,提升了员工的行为素质,提高了安全意识和安全技能水平。进一步促进了班组精细化管理,推动了公司安全生产再上新台阶。

煤矿安全网(http://www.mkaq.org)

备案号:苏ICP备12034812号-2

公安备案号:32031102000832

Powered By 煤矿安全生产网 徐州网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使用手机软件扫描微信二维码

关注我们可获取更多热点资讯

感谢网狐天下友情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