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煤矿安全网!

天业集团科协及院士专家工作站荣获科普工作先进集体

作者:李自兵 2019-04-11 12:09 来源:煤矿安全网

近日,2019年师市科技工作暨科协五届十次全委会在八师石河子市召开,新疆天业(集体)有限公司科学技术协会与新疆天业(集团)院士专家工作站获科普工作先进集体殊荣。

近年来,八师石河子科协深入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普及法》和《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将科普工作作为提高广大人民群众科学素质的重要途径和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基础性工作,共建共享科普资源,提升科普服务能力,大力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技知识。新疆天业(集团)有限公司科学技术协会积极参与八师石河子市科技周、知识产权宣传周、“科技志愿者进社区”等活动,通过制作播放科普宣传专题片、动漫片,投放科普公益广告,广泛传播天业循环经济,全面积极的开展循环经济教育示范基地建设工作。天业集团连续五届成功举办“新疆天业创新发展论坛”,连续多年举办职工“五小”创新成果发布会,积极组织参与兵团创新创业大赛和“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氯化高聚物创新创业团队获兵团首届“创新创业”大赛二等奖及八师第四届创新创业大赛成长组一等奖,很大程度上激励了企业科技工作者在科技创新成果转化的成果及社会影响力。

天业集团院士专家工作站紧密结合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中国科协关于推进院士专家工作站建设的指导意见》,按照《自治区企业院士专家工作站管理办法》,围绕企业发展战略咨询及企业发展急需解决的重大关键技术难题,相继与清华大学金涌院士团队、中科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刘中民院士团队在等离子体应用技术、氯资源高效利用、乙二醇工业催化剂研发及应用等领域进行产学研深度合作和联合攻关,并且通过院士科研创新团队集聚创新资源,突破关键技术制约,推动产学研紧密合作,促进创新体系建设,提高企业自主创新能力,推动院士专家工作站的建设。除此之外,天业集团院士专家工作站与中科院大连化物所、中科院山西煤化所、清华大学、北京工业大学、石河子大学等院士专家基地也建立了良好的沟通机制,聚集行业院士专家对国家政策、创新理念、产业结构调整、行业核心技术发展进行解读与交流,指导企业推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实施新旧动能转换,拓宽企业循环经济发展产业链,找到新的经济增长点和发展突破口,实现企业和行业的健康有序发展。天业集团开展的“十大创新工程项目”,利用院士专家团队推进汞减排技术、化工新材料、氯碱化工清洁生产、特种树脂的研究与开发、化学反应等离子体应用技术、乙二醇工业催化剂研发及应用、现代煤化工等核心技术的研究与开发,为天业集团注入新的发展活力。

企业科协作为企业科技工作者的群众组织,负有促进科技交流、推动技术创新、提高员工科学素质、举荐创新人才、激发创新热情和创造活力的重要职责,是推动企业成为技术创新主体的重要力量。面对“十三五”,创新驱动仍是企业可持续发展的根本动力,天业集团科协将充分发挥科普工作桥梁和纽带作用,调动广大科技人员积极性,不断开展各种群众性科技科普活动,促进科技进步和技术创新,为天业集团和八师的科学技术发展提供高质量服务。

煤矿安全网(http://www.mkaq.org)

备案号:苏ICP备12034812号-2

公安备案号:32031102000832

Powered By 煤矿安全生产网 徐州网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使用手机软件扫描微信二维码

关注我们可获取更多热点资讯

感谢网狐天下友情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