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煤矿安全网!

贵州豫能公司高山煤矿 谱好“三部曲”奏响班组安全管理“主旋律”

作者:李照萍 2019-04-10 08:56 来源:煤矿安全网
     为规范岗位操作,促进安全生产,高山煤矿机运队把强化班组安全管理作为保障矿井安全生产的源头工程,通过谱好管理、“三违”、班组考核 “三部曲”,打响了班组自主安全管理“主旋律”。
   谱好班中安全“管理曲”。强化现场安全管理,严格执行安全开工准入、“三位一体”隐患排查治理等制度班组长对作业场所、生产设备进行巡回检查,及时处理生产过程中的安全隐患;深入开展危险预知,该矿在班前会和现场不定时的抽查危险预知背诵,同时班组职工进班操作前,找准本工种岗位的危险源,从思想和行为上重视,树立避险意识,并采取相应措施,提高避险能力和水平。
   大力谱好“三违”曲。严厉打击习惯性违章和冒险蛮干行为,及时纠正身边班员不规范的操作行为和不标准的工作质量,督促所有班员搞好本班隐患排查。班组长协调好各工种、岗位人员工作的协同配合,及时处理生产过程中出现的影响安全生产的人和事,确保安全可控、生产有序。
   打造班组考核曲。该区队根据上级下发的五型班组考核标准制定了班组考核细则、工作流程,健全了《班组危险预知》、《班组风险评估》等多项班组安全管理制度,使安全文化建设向班组、岗位延伸。同时,该区队还开展班组安全、文明卫生评比活动,形成你追我赶的良好势头。(李照萍)

煤矿安全网(http://www.mkaq.org)

备案号:苏ICP备12034812号-2

公安备案号:32031102000832

Powered By 煤矿安全生产网 徐州网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使用手机软件扫描微信二维码

关注我们可获取更多热点资讯

感谢网狐天下友情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