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煤矿安全网!

潞安集团李村煤矿创新设计块煤脱泥筛“跌落盒”

作者:刘静 2019-04-09 14:45 来源:煤矿安全网

点滴见效益,创新保安全。近日,潞安集团李村矿煤选煤厂创新设计出一种块煤脱泥筛块原煤减速装置,大大延长了脱泥筛筛板的使用寿命,既降低了人工劳动强度,又节约了生产成本。

块煤脱泥筛是以脱除块原煤中煤泥为目的振动筛,在实际运作运作中,大量块原煤途经溜槽到达入料端筛面,在重力加速度的作用下,会对落料点筛板造成高速冲击,导致筛板易损坏、寿命短,既增添加了人工劳动强度,又严重影响选煤厂安全生产。

块煤脱泥筛“跌落盒”由圆环链和跌落板组成。圆环链一端固定在入料溜槽上,另一端与锰钢材质的跌落板连接。整个装置距离筛面50mm,位于入料溜槽正下方,与筛同长,比入料溜槽略宽,可自由移动。当块原煤从入料溜槽跌落时,先经过“跌落盒”,再由“盒子”低速均匀的落至筛板,起到了速度减下来,损伤降下去的防护作用。

改造后的脱泥筛,可将块原煤落至筛面的速度由1.3m/s降至0.2m/s,以很小的垂直速度落在筛面上。使入料端筛板寿命由10天变为90天,在减轻维修量的同时,每年可节约筛板费用12.6万余元。

煤矿安全网(http://www.mkaq.org)

备案号:苏ICP备12034812号-2

公安备案号:32031102000832

Powered By 煤矿安全生产网 徐州网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使用手机软件扫描微信二维码

关注我们可获取更多热点资讯

感谢网狐天下友情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