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煤矿安全网!

井下队三项措施保安全生产

作者:杨德军 2019-04-04 16:25 来源:煤矿安全网

“五一”节前夕,为实现矿井安全生产,井下队进一步统一思想,把安全放在首要位置来抓,采取有力措施,从丰富教育培训,强化现场管理,加大隐患排查等方面入手,全面打好安全攻坚战,为全年安全生产增加动力。

  强化安全教育培训,提高员工安全素质。该队切实把安全工作当作天字号工程来抓,牢固树立一切服务安全、一切服从安全、一切让位安全的管理理念,加强对员工的自培教育,尤其对安全不放心人进行重点安全教育,并对员工安全教育试题进行抽考,对考试不合格者进行处罚并跟踪学习管理,直到考核合格为止。

严格落实安全制度,规范员工安全行为。井下队以安全质量标准化建设为抓手,不断规范员工的操作行为,在每个班前会上对员工手指口述安全确认法进行全面检查,群安员、青监岗员共同抓好动态检查,努力筑起安全生产第二道防线;制定联保、互保制度,强化干部跟班、值班制度,针对重点工作现场,进行重点检查,将现场工作管理法落实到具体工作当中;同时,该队还不断强化现场管控,夯实安全管理基础,要求各岗位重点抓好交接班薄弱点的管理,严格现场交接班程序,接班人员对设备运行状况是否正常、是否存在安全隐患进行认真检查,不符合要求坚决不予交接,确保设备处于良好运转状态。  

强化现场隐患排查,创造安全作业环境。该队充分发挥党政工团齐抓共管的作用,细化隐患排查,消除安全管理盲区,采取日常性检查与动态检查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对查出的现场安全隐患进行落实整改闭合,彻底消除事故苗头;同时,增加群监网员活动、党员身边无事故等活动,确保安全检查不断线,隐患整改及时、彻底;加大交叉作业等安全薄弱环节、薄弱地点的监督检查力度,开展井下文明生产环境治理,为员工创造良好的作业环境。

煤矿安全网(http://www.mkaq.org)

备案号:苏ICP备12034812号-2

公安备案号:32031102000832

Powered By 煤矿安全生产网 徐州网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使用手机软件扫描微信二维码

关注我们可获取更多热点资讯

感谢网狐天下友情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