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煤矿安全网!

峰峰集团大社矿一采区车间工会 三项措施推进“六反六查一确保”

作者:宋爱卿 2019-03-24 13:26 来源:煤矿安全网

一采区工会在“六反六查一确保”的活动中,采取三项措施,有力的夯实了安全基础,确保顺利实现安全生产。

安全宣教:大造声势。该区积极开展安全宣传教育活动,大造安全声势。把安全知识竞赛延伸到班前会上,每班由值班领导针对工作面现场的安全情况、自身岗位存在的安全隐患等,向职工提出问题,答对的给予香皂、毛巾等日用品进行奖励。由于所提问题都是与工作面现场有关的,浅而易懂,又容易记牢,为营造安全氛围起到了良好的促进作用。

安全管理:决不放过一个细节。该区副职以上管理人员严格履行服务、监督、协调、反馈等安全职能,第一个到达工作面,最后一个才离开,把工作面全部检查一遍,不留任何死角,向值班汇报现场情况及安全隐患,并向班长提出整改措施。通过抓好安全的每个细节,坚决实现安全月。

安全措施:盯守一线。该区采取人盯人、人盯工作面的盯防战术,重大隐患、重点区域、重要环节、重点人员安排专人盯住不放,守住重点隐患按规定整改,守住安全措施按规定落实,守住不安全的作业地点不违章生产,守住现场作业人员不违章作业和冒险蛮干。

煤矿安全网(http://www.mkaq.org)

备案号:苏ICP备12034812号-2

公安备案号:32031102000832

Powered By 煤矿安全生产网 徐州网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使用手机软件扫描微信二维码

关注我们可获取更多热点资讯

感谢网狐天下友情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