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煤矿安全网!

打好党风廉政“组合拳”

作者:董矿公司注浆队李海峰 2019-03-23 20:47 来源:煤矿安全网
      近日,董矿公司注浆队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该队以抓好党风廉政建设为支点,增强各级管理人员红线意识、构筑“廉洁防火墙”,推行“廉政责任制”,加强廉洁自律教育,努力打好廉政建设“组合拳”,督促各级管理人员真正做到对党忠诚、个人干净、敢于担当,确保风清气正政治生态环境。 
      设置廉政建设“红线”,紧绷自律弦。明确要求各级管理人员严禁违规收受礼品、礼金、消费卡,不准接受与企业有利益关系或可能影响公正行使权力的单位或个人财物,不准公款报销或支付应由个人承担的费用,不准失职、渎职或不作为,不准参与赌博。对触及“红线”的人员,按照规定严肃处理。 
      构筑“廉洁防火墙”,严把纪律关。区队的工资分配办法必须由职代会表决通过。区队每月召开工资例会,对当月的工资分配、出勤、工资奖金发放及奖惩等情况进行公开审议、公开交流,防止徇私舞弊现象。通过畅通信访举报渠道,发动群众参与监督,纪委公布举报电话、邮箱,形成全方位的监督体系,让四风问题无所遁形。 
      推行“廉政责任制”,扎紧权力牢笼。本区队党风廉政建设第一责任人,在其负责的区域内承担党风廉政建设的责任。完善职责追究制度,重点考核廉政建设第一责任人,对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领导不力,以致职责范围内明令禁止的不正之风得不到有效治理,造成不良影响的,予以严肃处理。 
      加强廉洁自律教育,筑牢防腐根基。通过组织开展党员廉洁专题理论学习、编印廉政手册、集中观看反腐倡廉电教片、支部书记与党员干部廉政谈话等多种举措,加强第一责任人的廉政教育,时刻绷紧廉政自律这根弦,让党员干部明白党风廉政建设是一场持久战,决不能把贯彻落实廉政建设当做一项活动、一阵风,热热闹闹开场冷冷清清结束。真正做到守得住清廉,防得住诱惑,自觉抵制各种不良风气和消极腐败现象,从思想上筑牢拒腐防变根基。
 

煤矿安全网(http://www.mkaq.org)

备案号:苏ICP备12034812号-2

公安备案号:32031102000832

Powered By 煤矿安全生产网 徐州网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使用手机软件扫描微信二维码

关注我们可获取更多热点资讯

感谢网狐天下友情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