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煤矿安全网!

陕煤建设天工公司2019年一季度经营稽核展开

作者:张国峰 2019-03-22 16:26 来源:本站原创

 “你们项目部要把单身楼、联合建筑、井口房等工程结算作为当前一项重要任务,同时要严把日常变更签证关口,确保每一份签证都是有效签证……”陕煤建设天工公司经营稽核领导小组在土建一部沙梁煤矿工地经营检查时提出指导意见。

听取土建三部工作汇报 _副本.jpg

为了及时、真实掌握各施工项目的生产经营状况,突出公司对施工项目的过程控制与监管作用,提升项目部经营管理水平,确保企业年度经营目标顺利实现,根据公司2019年《经济运行方案》和《项目部经营风险抵押考核办法》规定,连日来,陕煤建设积极组织对各基层单位进行一季度经营稽核和经营检查。

为了保证稽核顺利开展,该公司提早对稽核检查做出安排部署,各职能部门和迎检单位提早做好各项准备。按照安排,本次稽核检查主要检查各单位工程实际形象进度、产值完成情况,核对财务入账与经营盘点差值,所有应出未出成本,核查劳务、材料、租赁供应商是否按照公司要求确定,是否已签订合同,是否有合同台账,合同签订单位资质、委托、会审手续是否齐全,劳务结算是否按照形象进度和合同约定同步结算,材料、租赁结算是否同形象进度一致,各单位盈亏分析等七大项内容。

该公司执行董事冯社林指出,开展经营稽核是公司全面加强项目经营管理、倒逼项目提升管理的一项重要举措,是对项目部经营管理的定期体检。为切实做好本次稽核检查,公司副总经理张书建带队,经营管理部、造价管理中心、物资设备管理中心等有关部门人员委派精干力量参加,每到一个单位都要通过听汇报、察现场、看资料,结合日常工作开展情况具体进行详细了解,对于各单位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和问题现场指导并提出具体的意见。公司要求各基层单位每月及时更新各类成本台账、税费台账、变更签证手续等台账资料。同时要求项目部每月初与公司经营管理部、造价管理中心、物资设备管理中心、财务资产部及时核对收入和成本,保证收入与成本匹配,保证数据的真实性与一致性,为公司经营决策提供准确依据。

 经营稽核现场检查_副本_副本.jpg

今年是陕煤建设天工公司全面加强经营管理、提质增效,推进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之年。该公司积极建立季度经营稽核制度,确保公司对项目部过程管理持续加强。同时,通过创新项目管理模式,开展内部经营承包,狠抓劳务分包、物资采购等关键环节管理,严格预算造价过程管理,有力抓好生产组织和进度管理等多种方式打好经营主动仗,力推企业盈利水平全面提升。

煤矿安全网(http://www.mkaq.org)

备案号:苏ICP备12034812号-2

公安备案号:32031102000832

Powered By 煤矿安全生产网 徐州网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使用手机软件扫描微信二维码

关注我们可获取更多热点资讯

感谢网狐天下友情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