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煤矿安全网!

淮北矿业集团许疃煤矿“五抓”打好矿井安全攻坚战

作者:沈涛 陈振生 2019-03-22 15:17 来源:煤矿安全网

为取得首季安全生产开门红,淮北矿业集团许疃煤矿始终把安全当作头等大事来抓,坚持“只要下井就想着安全,只要干活就想着质量”的主题开展各项工作,以“五抓”打好安全生产攻坚战。

狠抓操作规范,严格落实“131”安全管理法。要求跟班管技和跟班队长对职工的岗位“131”清单作业落实情况进行督查,及时纠正、制止职工的不规范操作行为。

狠抓行为规范,严格开展“三违”整治工作。坚持开展“向岗位陋习宣战”和“揭疤忆痛”活动。要求班队长以上管理人员在跟班过程中对职工的行为进行监督,及时纠正和制止。以警示教育学习的方式给职工敲响安全警钟,让职工从中吸取教训,自觉规范个人行为。

狠抓质量标准化,严格把控工程质量验收。要求跟班管技、队长、验收员班中加强巡查力度,对不合格的工作及时进行整改,实现工作面质量标准化动态达标。班后由当班管技、验收员和接班管技、验收员进行4人联合验收,按照验收情况对当班工作情况进行考核、兑现。

狠抓风险管控,严格落实隐患排查制度。牢固树立“把风险挺在隐患前面,把隐患挺在事故前面”的理念。班前会对当班存在风险和安全注意事项进行告知,开工前进行隐患排查,消除风险、隐患,班中进行动态巡查,及时发现和排除工作中出现的隐患,班后进行复查,能处理掉的隐患现场立即进行整改,不能整改掉的向下班交接清楚。

狠抓安全培训,提升职工综合素质。做严、做实、做细科区安全培训工作,严格按照矿、科区要求开展各类培训活动,提升职工的安全意识、安全技能等综合素质,夯实安全管理基础。修订培训市场化实施方案,确保职工的培训市场化收入,提高职工学习积极性。

煤矿安全网(http://www.mkaq.org)

备案号:苏ICP备12034812号-2

公安备案号:32031102000832

Powered By 煤矿安全生产网 徐州网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使用手机软件扫描微信二维码

关注我们可获取更多热点资讯

感谢网狐天下友情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