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煤矿安全网!

擦亮新时代的奋斗底色

作者:廉政 2019-03-21 10:50 来源:煤矿安全网

盘点今年刚刚闭幕的两会,和往年一样,全国两会持续关注民生、农业、教育等等与每一位公民息息相关的方面。和往年不同的时,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我们站在了历史的节点上,面对新形势,迎接新挑战。

擦亮新时代的奋斗底色,就需要煤矿主要领导高度重视安全工作。随着煤炭企业大力推进自动化、智能化设备,井下职工的劳动强度不断降低,但是,最先进的设备也不能代替煤矿井下生产的治理措施,更不能代替“人”的安全行为。近期,省内发生多起安全事故,经济损失惨重,社会影响重大,为此,新时代的煤矿领导,更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消除事故隐患,防止发生煤炭事故,确保矿井安全稳定运行。

擦亮新时代的奋斗底色,就需要煤矿教育工作者持续提高职工素质。矿井要充分发挥利用职工学校、“大师工作室”、师带徒等手段,因地制宜,根据本单位井下实际情况,制定教材,精准施教、因材施教,利用大数据来提升职工队伍的整体素质,确保井下一线职工安全意识提高,生产技能增强。

擦亮新时代的奋斗底色,就需要煤矿科技工作者加大科技贡献力度。矿井在高质量发展的道路上,离不开科技工作者的有效规划,从采掘开等方面制定合理的方案,研究顶层设计,解决矿井采区布置,标准制定,技术创新等方面的短板和问题,为煤矿高效、稳定、可持续发展提供不竭的动力。

上一篇:邂逅白玉兰

煤矿安全网(http://www.mkaq.org)

备案号:苏ICP备12034812号-2

公安备案号:32031102000832

Powered By 煤矿安全生产网 徐州网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使用手机软件扫描微信二维码

关注我们可获取更多热点资讯

感谢网狐天下友情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