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煤矿安全网!

安顺煤矿:开展安全生产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控’培训

作者:申太辉 2019-03-19 17:28 来源:煤矿安全网

3月19日,安顺煤矿安全副矿长授课,矿领导、各部室(区队)管理人员30余人参加为期2天的安全生产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控”培训。

本次培训主要从国家主要领导人对加强安全生产工作提出的要求、“双控”体系建设的意义以及怎样开展“双控”体系建设等方面为背景开展培训。该矿结合现场实际从“双控”体系建设流程、基础定义、风险点划分、风险点举例、危险源辨识、生产过程危险和有害因素分类、风险辨识评估方法、管控措施制定等多方面详细进行培训授课。

“构建双重预防机制目的是解决生产过程中‘认不清、想不到、管不到’的问题,安全生产关口前移,从隐患排查治理前移到安全风险管控。强化风险意识,抓住关键环节采取预防措施,防范安全风险管控不到位变成事故隐患。”该矿安全副矿长郭欢欢说。

安顺煤矿坚持把安全风险管控挺在隐患前面,把隐患排查治理挺在事故前面,并认真落实地方部门指导意见,以及贵州豫能关于“双控”体系建设行动方案指导思想等,本次培训为进一步落实矿各级安全生产责任,扎实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奠定了基础,为矿井完善“双控”体系建设指明了方向。(申太辉)

煤矿安全网(http://www.mkaq.org)

备案号:苏ICP备12034812号-2

公安备案号:32031102000832

Powered By 煤矿安全生产网 徐州网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使用手机软件扫描微信二维码

关注我们可获取更多热点资讯

感谢网狐天下友情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