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煤矿安全网!

恒源煤矿“10.6”工伤事故调查报告

作者:煤矿安全网 2019-03-19 10:40 来源:煤矿安全网

恒源煤矿“10.6”工伤事故调查报告

一、事情经过:

2018年10月6日早班,综采二区生产班断层处打眼放炮,机电队完善工作面排水系统和工作面检修工作。机电队长王海洋安排李典杰(伤者),清理机巷承包段的卫生,9点22分李典杰发现泄水巷硐室内有堆放的单轨吊吊梁共五层,最上面一层不整齐,当摆放最上面一层吊梁时,由于手没抓牢吊梁从手中脱落,碰到左脚拇指,当班跟班人员张宏亮安排升井,经医院鉴定左脚拇指末端骨折。

二、事故原因:

(一)直接原因:

1、伤者李典杰码放梁子时,未能抓牢,梁子脱落碰到左脚拇指。

(二)间接原因:

1、伤者李典杰不按规范操作,现场隐患排查不到位,安全思想意识淡薄,存在麻痹思想。

2、机电队长王海洋安排工作不细致,没有进行过程把控。

3、员工安全意识不强,自保意识差,区队管理人员没有充分考虑到各种不安全因素,做到预想预判;现场跟班人员对于员工现场监督管理不到位。

三、事故教训及防范措施

1、加强员工教育,提高员工的安全意识,规范员工操作。

2、加强现场的安全隐患排查,提高员工的自保、互保能力。

3、增强员工安全风险意识,针对作业过程中存在的各类风险进行有效的辨识,制定防范措施

4、综采二区管理人员应加强现场跟班管理,把握关键环节、紧盯作业关键项目,抓现场作业的过程控制。

煤矿安全网(http://www.mkaq.org)

备案号:苏ICP备12034812号-2

公安备案号:32031102000832

Powered By 煤矿安全生产网 徐州网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使用手机软件扫描微信二维码

关注我们可获取更多热点资讯

感谢网狐天下友情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