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煤矿安全网!

加班加点是常态——记神宝能源2018年度优秀班组长刘千山

作者:张玉祥 2019-03-19 09:59 来源:神宝能源公司
哪里有任务,哪里就有一线职工们战斗、奉献的身影。2018年,他累计加班60个,在他的作息时间表里,没有星期几,仅仅知道每天按时上班、加班,忙碌在维修战线上。他就是该公司设备维修中心工程车间大型工程机械维修班副班长刘千山。
 
2018年12月18日,该公司露天矿1900液压铲出现操作手柄频繁报警,无法正常生产,此设备在煤炭开采过程中机动灵活、转场、装车速度快,是煤炭开采的主力军之一,每天生产煤炭1万多吨。厂家建议更换整套操作手柄,由于是进口配件进货周期长并且价格昂贵。当时正值煤炭保供期间,为使此设备尽快投入生产,接到维修任务后,刘千山马上带领技术人员赶到现场对故障进行排查,发现用于提升动作的EHC阀内有卡滞,并且由于天气冷EHC阀液压油凝固,造成操作手柄报警。查出原因后,刘千山组织维修人员加班延点进行抢修,午饭和晚饭也只是匆匆吃口就投入到维修中,就这样连续加班延点13天,1900液压铲于12月31日正式投入到保供中。
 
该公司设备维修中心工程车间主任张磊说:“去年冬天,乐图尔嘞铲车故障,零下三十度的天气,对维修工作有着巨大的影响,对维修人员的素质是重大的考验,刘千山带头冲在最前面,凭借优秀的维修技能,成功抢修了铲车。”
 
刘千山不仅吃苦耐劳、业务精湛,他经常总结自己的班组工作,方方面面、条条块块,每个阶段、每件事情都要及时全面总结,从中发现经验和不足,通过反思、总结提炼,然后加以推广。他还善于向别人学习,开拓分析问题的方法和思路,找到处理问题的最佳途径,保证维修过程安全。只要有维修任务,无论何时何地,刘千山都能投入到设备维修任务中,提高了设备可动率。
 
问渠哪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这沥沥清泉中涌动着的正是刘千山对维修事业的挚诚大爱。如今,攻坚克难的“钉子”精神、苦干实干的“黄牛”精神激励着他向同行业的精英、维修人的楷模之路不断前行,为企业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煤矿安全网(http://www.mkaq.org)

备案号:苏ICP备12034812号-2

公安备案号:32031102000832

Powered By 煤矿安全生产网 徐州网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使用手机软件扫描微信二维码

关注我们可获取更多热点资讯

感谢网狐天下友情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