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煤矿安全网!

澄合电力分公司:环保班的“时间战”

作者:李侨 2019-03-18 11:39 来源:煤矿安全网

澄合电力分公司:环保班的“时间战”

有这样一群人,为了企业生产环保各项数据达标,他们几乎没有休假时间,在工作期间随时都是警备状态,每次设备检修都是一次战斗,都是一次和时间的赛跑。他们科学安排、分工明确,不断对检修工艺流程进行改革创新,提升检修效率,为企业安全生产保驾护航。他们就是澄合电力分公司检修车间环保班的战士们。

2月8日,“春节”假期第五天,检修车间环保班接到了战斗指令,由于环保脱硫效果不理想,决定对锅炉压火4个小时,大家要进入脱硫塔进行全面检查。

早8点半,环保班全员4人在脱硫塔上集合后开始分工作业,留给他们的时间非常紧张。“先打开四个人孔门检查下塔内喷嘴堵塞情况。”班长魏建国下达了战斗命令。每个人孔门都有24个大螺丝,只见班组成员李豪手拿风炮,不停的发出“哒哒哒”的声音,十几分钟后,第一个人孔门就打开了。

“以前用扳手光是拆一个人孔门的螺丝就要两个人花费半个多小时,装的时候更费时间,而且还需要三人配合才能完成,即费人又费时。现在用上风炮大大缩短了拆装时间,像今天只有四个小时的检修时间,不用风炮,根本完不成。”环保班李豪说道。

四个人孔门陆续打开检查后发现喷嘴堵塞的还不少,班长魏建国立即下达第二道指令:“每人一层对塔内堵塞的喷嘴进行拆卸,然后拿出来清理疏通。人手不够叫车间其他人员来配合”。

五分钟后,车间其他人员也纷纷进入到战斗岗位,两人配合,一人里面拆卸,一人在孔门口帮忙并负责安全监护。塔内环境非常复杂,上方水滴不时的滴下来,脚下是错综交差的管道,一不小心都有踩空的情况,因此在塔里作业的人员都要系上安全带。大家克服各种困难,9点30分,全部堵塞的17个喷嘴都拆卸完毕。

只见负责环保的副主任王锐从塔上打开一条水管立即对堵塞喷嘴进行冲洗疏通。一边冲洗一边说:“以前冲洗喷嘴要搬到塔下面去,来回太费时间,现在我们从塔下工艺水泵上接了一条20多米的水管拉到塔上,直接就在塔上冲洗了,这比以前最少省了近一个多小时。”

接下来还是两人配合对冲洗干净的喷嘴进行安装,安装完后已经是11点了,大家又抓紧时间对塔内防腐情况进行了检查补漏,处理完后关上人孔门已经12点20了,差十分钟整整四个小时。在得知发电运行人员对锅炉顺利进行了启动,各项环保数据达标后,大家一颗悬着的心才放下了。

 

煤矿安全网(http://www.mkaq.org)

备案号:苏ICP备12034812号-2

公安备案号:32031102000832

Powered By 煤矿安全生产网 徐州网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使用手机软件扫描微信二维码

关注我们可获取更多热点资讯

感谢网狐天下友情技术支持